祈禱有用嗎? 調查:近九成美國人禱告蒙應允

【2023年05月22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沒有宗教信仰的人可能不相信或無法理解信仰的力量,他們可能也不知道向神祈禱會起什麼作用。但最近一項調查顯示,在過去一年來,有將近九成美國人至少有一次禱告蒙神應允

美國光芒基金會(Radiant Foundation)與其網站「天空之光」(Skylight)在4月針對超過1,700名美國人所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87%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在過去一年來至少有一次禱告的事項獲得神的回應。

在這項調查中,85%的受訪者表明自己曾與神互動,其中最常見的方式就是禱告,占61%,其次是冥想(占39%)和正念(mindfulness,占38%)。

該調查指出,一般美國人每天禱告2次,時間為18分鐘。84%的受訪者認為,無論自己的信仰程度如何,上帝都會垂聽他們的禱告。

調查發現,美國人最常禱告的時間是在睡前,占55%。其次是日出時分(占50%)、晚上(占45%)、晚餐(占29%)、下午(占27%)、早餐(占27%)和上班通勤期間(占25%)。

禱告示意圖。(Pixabay)

最常見的禱告方式是自己一個人禱告,占94%。與朋友和其他信仰夥伴一起禱告的比例分別為67%與61%。比較不常見、與受訪者一起禱告的同伴包括寵物(占50%)、朋友(占40%)和陌生人(占27%)。

有83%的受訪者說,他們在過去一年來都在臥室中禱告;61%的人是在車上禱告;46%的人在家裡禱告。在大自然和洗澡時禱告的比例分別為43%和40%。

至於最常見的禱告內容則是為正面臨危機中的親人祈福(占76%),其次是為病患和其他遭遇危機的人禱告,其比例分別為71%和68%。而最常見的禱告動機是想與上帝互動(占70%),其次是降低焦慮(占45%)、找到問題解決方法(占41%)、找到掌控生活的感覺(占36%)。

此外,很多美國人在禱告時會使用一些物品,其中包括書本(占25%)、蠟燭或會燃燒的東西(占19%)、日誌(占18%)。

「天空之光」執行主任戴伊(John Dye)告訴《基督教世紀》(The Christian Century)雜誌說:「這些結果表明,禱告比人們預期的還多。人們整天都以各種方式在許多地方祈禱。他們經常探索自己的精神層面並藉由祈禱度過逆境,找到意義,而且與更高的力量建立聯繫。」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