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門沒關 黑熊母子溜進車內偷吃甜甜圈

【2023年09月17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阿拉斯加州一輛甜甜圈貨車日前停在路邊卸貨,一對黑熊母子趁機溜進去,而且吃掉好幾盒新鮮出爐的甜甜圈。店家只能自認倒楣,因為他們求償無門。他們卻也學到下車務必關門的寶貴經驗。

據KTUU電視台報導,這起事件於9月12日發生在位於阿拉斯加州安克拉治(Anchorage)的埃爾門多夫-理查森空軍聯合基地(Joint Base Elmendorf-Richardson)。

當時有一家甜甜圈大型連鎖店的司機將貨車停在該基地的分店旁,以進行定期的補貨。當他在卸貨並把甜甜圈送入店內時,他讓車門暫時打開。此時,一頭黑熊媽媽帶著一隻幼熊,趁機闖入車內並開始大快朵頤。

這家分店的經理迪亞諾(Shelly Deano)表示,他們聽到熊隻在打開甜甜圈包裝的聲音,於是敲打貨車,試圖嚇走牠們,但牠們仍繼續享用美食。

迪亞諾隨後打電話給該基地的保安人員。保安人員最終以警報聲讓那對黑熊母子離開貨車,緩緩地走向附近的樹林。

該店總經理薩金特(Candice Sargeant)笑著說,他們學到了一個寶貴的經驗,那就是貨車車門要關上,以確保熊隻不會再來偷吃。

她說,這是該店開幕7年以來,他們首次遇到的情況。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阿拉斯加州魚類和狩獵部(Alaska Department Of Fish And Game)指出,黑熊是北美洲三種熊中數量最多、分布最廣的一種,在該州約有10萬頭。北美洲另外兩種熊為棕熊(含灰熊)和北極熊。

黑熊是北美洲三種熊中體型最小的一種。成年的黑熊身長(從鼻子到尾巴)約60英寸(152公分)。公熊比母熊大,在春天時重達180至200磅(81.6至90.7公斤)。牠們在冬眠醒來後體重比較輕,到了秋天變胖時,牠們的重量可能會增加20%。

在阿拉斯加州,黑熊的皮毛顏色從黑色、棕色到淺黃褐色都有,但最常見的是黑色。有些帶藍色、被稱為冰川熊(glacier bear)的黑熊亞種可能可以在亞庫塔特(Yakutat)地區和該州東南部的其他地區發現。黑熊通常有棕色的口鼻,有些胸前會有一片白毛。

黑熊的視覺和聽覺尚可,但嗅覺奇佳。牠們經常被人類的食物所發出的味道吸引而來。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