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於樂 校長扮成聖誕小精靈給學生送驚喜

【2022年12月23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美國一位風趣幽默的校長聖誕節前巧扮成「聖誕小精靈」,並出其不意地出現在學校的各個角落,激發起學生好奇心的同時,也讓這些可愛的孩子們從中感受到無限的溫馨與快樂。

來自長島的43歲的克里斯托弗‧莫里內利(Christopher Molinelli) 在新澤西州迪爾帕克市的約翰‧昆西‧亞當斯小學 (John Quincy Adams Primary School) 擔任校長已接近第七個年頭,在這裡就讀的學生包括從學前班到二年級的小孩子。

莫里內利一直很懷念自己過去在課堂上與學生度過的美好時光,所以當一位家長向他提出一個想法時,他聽得非常入神。

(JQA PFC提供)

「不知道您願不願意將自己裝扮成聖誕老人的小幫手『架子上的小精靈』?」那位家長問莫里內利。

「我說,『這個主意很好啊!』大約一週後,人們就會在學校看到可愛的「小精靈」。」莫里內利說。

隨後,另一位家長贈送給莫里內利一套小精靈服裝,在教職工的幫助下,這位校長開始精心安排這項很有創意的聖誕節「表演活動」。

「偵察員小精靈」的身影很快就開始出現在教學樓內及校園的各個角落。比如,他一會兒坐在主辦公室的窗邊向外「望風」;一會兒又出現在聖誕火車內;他甚至還悠閒地躺在保安台上睡大覺;接下來,他還打算躲到一棵樹上去。

(JQA PFC提供)

截至目前,「小精靈」最令人驚喜的出沒地點是學校的屋頂,從照片中可見,他穿著紅衣、戴著尖尖的紅帽,穩穩地坐在教學樓的屋頂上,並微笑著向剛剛從校車上下來準備進教室的孩子們揮手致意。

「我只是想找個特別合適的地方,讓每個孩子一走進學校就能看到我」,莫里內利說,「我們有四五歲的小學生,也有稍大一些的七歲的學生。

「有些學生看到屋頂上竟然坐著一個小精靈,感到非常驚訝,然後其他學生則一直盯著我看,看我會不會眨眼睛,之後他們興奮地喊『校長在那上面!』

「能夠讓他們一走進學校就帶著微笑開啟新的一天,這對我來說顯然是一種快樂。」

(JQA PFC提供)

莫里內利扮演「架子上的小精靈」的滑稽行為也讓家長們欣喜不已,他們很高興校長能夠寓教於樂,激發和鼓勵他們的孩子對學習的興趣和樂趣。

「作為父母,我非常感謝學校實實在在地做了一些給孩子們帶來微笑的事情。」家長阿麗達‧賈尼尼(Alida Giannini)說,她五歲的兒子在該學校上學前班。

莫里內利「總是樂於做任何讓孩子們開心的事」,賈尼尼說,他過去曾見過這位校長為萬聖節盛裝打扮,並期待著他在其它假期的出色表現。

她的孩子們發現在這所學校裡學習、對人友善都是很有趣的事情,因為這些良好的行為在學校裡反反覆覆地被強調和重申。

這位校長不僅僅是「校長」;如果莫里內利希望與孩子們建立一種聯繫,那麼他已經成功做到了。

「我們總是,幾乎是每天早上,我們都提醒孩子們要保持友善。這是我們的座右銘之一」,莫里內利告訴《大紀元時報》,「我認為你永遠不能低估任何一個非常小的善舉,因為你不知道它會給家長和孩子帶來多大的影響。所以永遠不要低估你可以做的讓別人露出笑容的小事。」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