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理財:2022年慈善捐款如何省稅

【2022年10月21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Anne Johnson報導/吳蔚溪編譯)在2020年和2021年,對慈善機構的現金捐贈無需逐項列出就可以扣除300美元的稅,這屬於標準扣除額。但是,這不適用於那些需要逐項列出的人,但至少您可以在不用填寫副表A(表格1040)的情況下扣除稅款。但該慈善標準扣除額並未延長到2021年之後。因此,您必須逐項列出慈善捐款的扣除額。但是,哪種類型的捐贈最適合扣除,您如何捐贈和省錢呢?

捐贈非現金資產

現在快到年底了,您也許想通過一筆慈善捐款來抵消您的稅款。如果您有非現金資產,您可能會想出售一些,並把它們捐給一家可敬的慈善機構。但是,有一個更好的方法可以做到這一點。

如果您持有這些資產超過一年並且它們已經升值,您可能擔心資本利得稅。但除了出售資產還有另一種選擇。

將升值的非現金資產捐贈給慈善機構。不出售資產就可以避免資本利得稅,這可能是15%到20%,取決於您的收入水平。因為資本利得稅從頭開始沒有徵收結果慈善機構得到一份更重的捐贈,而更重的捐贈相當於可能更大的稅收減免。

與您的會計師或稅務律師坐下來算算數字,您也許會獲得意想不到的結果。

將捐款合併到一個納稅年

儘管川普總統2017年的《減稅與就業法案》(TCJA)將於2025年終止,但您現在可以使用它來擴大您的慈善捐款稅收減免額。《減稅與就業法案》將個人報稅者的標準扣除額提高到12,950美元,夫婦聯合報稅者可達25,950美元。

如果您要逐項列出慈善扣除額,請把兩年的逐項扣除額合起來,然後在第二年進行標準扣除。例如,如果一對已婚夫婦,每年捐贈10,000美元並將其從所得稅申報表中扣除,則為 2022 年捐贈20,000美元並將其從2022年的稅款中註銷。然後在2023年,採取25,950美元的標準扣除額。這使這對夫婦在兩年內獲得了額外的稅收減免。請讓您的會計師或稅務律師研究此策略,查看這是否適合您的情況。

替代性最低稅可能被抵消

進行額外的慈善捐贈並將其逐項列出可以減少替代性最低稅(Alternative Minimum Tax, AMT)和常規所得稅之間的差額。但是,如果您傾向於捐贈,等到您不再付替代性最低稅時可能會更有利。請諮詢您的會計師。

重新平衡您的投資組合

精明的投資者喜歡平衡的投資組合。當您將所有雞蛋放在一個籃子中時,平衡的投資組合能防止市場波動時可能受到的傷害。

在重新平衡投資組合時,投資者往往必須出售表現良好的資產,這會產生資本利得稅。取而代之的是,將您的投資組合的一部分用作捐贈並註銷稅款。然後使用節省下來的稅款對您的投資組合進行再投資。你平衡了你的投資組合,捐贈給了一家可敬的機構,還省了錢。與您的會計師談談,看看這是否適合您。

高收入年份的多年度扣除

你繼承了很多錢,或者大筆的銷售獎金到手了。無論在哪種情況下,你都有了很多現金。如何減輕你的稅收負擔?將慈善捐款扣除額結轉最多向後推五年。

您必須在當前納稅年度申請最高限額,但隨後您可以結轉任何未使用的扣除額。這使您可以在高收入的一年中為後幾年報稅做前期準備.。如果您某一年的收入很高,請諮詢您的會計師。

70歲以上的人可以使用「合格的慈善捐贈」

如果您年滿70.5歲,向合格的慈善機構捐贈可以幫助您節省稅款。

「合格的慈善捐贈」(qualified charitable distribution,QCD)將資金從您的個人退休帳戶(IRA)分配給合格的慈善機構。這很有效,因為這些基金持有人必須每年提取最低金額,而該金額是要納稅的。

例如,如果您被要求從您的個人退休帳戶中提取10,000美元,您將為該金額納稅。但是,如果您向慈善機構捐款2,000美元,您將對剩餘的8,000美元納稅。這2,000美元將給您帶來稅收減免。根據您的稅級,這可能很重要。請與您的會計師商量,制定一個策略。

扣除慈善捐款的限制

您可以捐贈的慈善資金數量是有限制的。2021年,該限額為個人「調整後總收入」(adjusted gross income ,AGI)的100%。但是對於現金捐款,這已降至個人調整後總收入的50%左右。而對於非現金捐款,例如股票或捐贈汽車,上限為個人調整後總收入的30%。

選擇合格的慈善機構

您不能向美國營利性眾籌平台GoFundMe慈善機構捐款,並期望能夠從您的稅款中扣除。您需要找到國稅局定義的合格慈善機構。這是一張顯示每個州和批准的慈善機構的地圖

《大紀元時報》版權所有©2022。本文僅代表作者的觀點和主張,內容僅作一般資訊參考用,沒有任何推薦或招攬之用意。大紀元不提供投資、稅務、法律、財務規劃、房地產規劃或其它個人理財的建議。大紀元不擔保文章內容的準確性或時效性。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