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舉辦模仿海鷗尖叫比賽 現場叫聲連連

【2023年04月25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雖然《天地一沙鷗》(Jonathan Livingston Seagull)這本暢銷書中所描述的海鷗飛行故事很勵志,但在現實生活中,海鷗會掠奪人們的食物,令人感到討厭。為了改善海鷗的形象,比利時一個小鎮舉辦了別開生面的模仿海鷗比賽,吸引歐洲各地的人們前來參賽。現場尖叫聲連連,畫面十分逗趣。

據路透社報導,第三屆歐洲海鷗尖叫錦標賽(European seagull screeching championship)於4月23日在比利時海邊小鎮德潘訥(De Panne)舉行。

有大約50人參加這場比賽,其中包括首次體驗和再次參加的參賽者。參賽者無不使出渾身解數,有的濃妝豔抹,有的穿著奇特服裝還自備翅膀。

海鷗的叫聲和動作都是這場比賽的模仿重點。有一個評審團在現場替參賽者打分數。叫聲占15分,看看參賽者模仿海鷗的叫聲有多像。另外5分是看他們的動作與行為。

來自荷蘭的21歲建築系大學生亞莫(Yarmo)首度參賽,但因最佳叫聲贏得了冠軍寶座。而榮獲亞軍的女生瑪倫(Maren)說,她的朋友看她學海鷗叫聲很像,就鼓勵她參賽。她認為這很有趣。

海鷗因其具有侵略性的行為受到社會大眾的鄙視。這項比賽希望能改變牠們的壞名聲。

評審團主席暨法蘭德斯海洋研究所(Flanders Marine Institute)科學家賽斯(Jan Seys)表示,人們不喜歡海鷗是因為牠們會四處大小便,而且會到垃圾桶撿食物吃,甚至會搶奪人們手中的食物。

他說:「我們認為,為什麼不多同情那些海鷗一點,因為牠們是海岸的一部分。每個海岸都有海鷗。」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另外在英國,有個動物園正在徵人扮演大鳥,以便驅趕會偷竊食物的海鷗。

布萊克浦動物園(Blackpool Zoo)在其網站上公布了招募客服助理的訊息。其職責是穿上鳥類服裝,嚇阻海鷗並讓牠們遠離遊客主要用餐區。

該動物園說,儘管他們愛護動物,但海鷗會偷竊遊客和園區動物的食物,有點令人討厭。他們需要有人協助將海鷗從遊客主要用餐區趕走。

他們希望應徵這項職缺的人個性友善、活潑外向、有靈活度和精力旺盛,而且願意穿上鳥類服裝。

(點擊這裡可以看鳥類服裝的樣子和相關訊息)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