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6年英國兒童想像2000年生活 已成現實

【2022年12月20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網上流傳的一段黑白短片顯示,英國廣播公司(BBC)在1966年邀請多名兒童談論他們想像中在2000年生活。有些孩子提到電腦與自動化的發展會取代人類,使人們面臨失業問題。對此,有網民評論說,這樣的「預言」非常準確。

這段短片取自於BBC的老牌節目《明日的世界》(Tomorrow’s World)。該節目從1965年播映至2003年,一共持續38年,現在已經停播。

這個介紹科學和技術新發展的節目在1966年訪問了幾名兒童,請他們談一談他們想像中的2000年生活是什麼樣子。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段短片)

一名男孩在短片中說:「人們比較會被當成統計資料,而不是真正的人。」另一名女孩說:「我不認為這樣會很好。我想,到處都會有機器,每個人都替你做好每件事。你知道,你會很無聊。我不認為這樣會很好。」

還有一名女孩表示,電腦和自動化將會接管工作。在2000年,人們沒有足夠的工作,只有高智商和懂得使用電腦的人有工作,其他人會失業。

有網民稱讚說,這些孩子能做出這些預言,非常聰明。他們說的電腦接管工作的事情是百分之百正確。

在過去幾年來,科技和自動化的發展已經導致人們面臨相當程度的失業問題,而且預計將在未來取代更多工作。

英國國家統計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在2019年發表的一份報告指出,從2011至2017年,該國四分之一的超市結帳人員失去工作,只因為自助結帳的導入。

這段短片比較長的版本收錄在「BBC檔案」(BBC Archive)的YouTube頻道。該版本中有更多兒童分享他們的看法,其中包括海平面上升、人口過多、戰爭、核彈爆炸、地球變得太熱而無法居住等。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個版本)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