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一座普通山丘 因一原因聞名於世

【2023年03月02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新西蘭有一座很不起眼的小山丘,但它僅憑一個特點就在新西蘭乃至全世界聞名,那就是它「冗長的名稱」。

這座山的名稱全拼為「Taumatawhakatangihangakoauauotamateaturipukakapikimaungahoronukupokai whenuakitanatahu」,總共含有85個字母和40個音節,是英語國家中最長的地名,也是世界上第二長的地名,僅次於泰國首都曼谷(全長168個字母)。

事實上,這個名字不是英文,而是新西蘭原住民毛利人所使用的毛利語,但仍被視作一個英語地名。為了便於溝通,當地人將其簡稱為塔瑪特山(Taumata Hill)。

通往塔瑪特山的路標。(itravelNZ/Wikimedia Commons)

塔瑪特山位於新西蘭北島的霍克灣地區,高度僅305米。這座山的毛利語名字的大意是:「膝蓋強壯有力的男人塔瑪特阿(Tamatea),山的征服者、海洋和大地的旅行者,在山頂為他心愛的人吹響骨笛」。

這個名字來源於當地的毛利神話傳說的一位著名族長塔瑪特阿,他也是一位勇敢的獵人和探險者。

根據傳說,塔瑪特阿和他的弟弟在一次探險期間遇到了另一個敵對部落,並與他們發生了衝突。雖然塔瑪特阿最後取得了勝利,但他的弟弟卻不幸被殺。塔瑪特阿因失去了親愛的弟弟而悲痛不已,在他戰死的地方待了很多天,遲遲不願離去。每天清晨,他都坐在附近的一座小山丘上,吹奏毛利長笛(koauau),以紀念他的弟弟(也就是「心愛的人」)。

塔瑪特山處在一片私人土地上。(維基公有領域)

葡萄酒專家、旅行者和怪異地名愛好者朱利安‧米克爾(Julien Miquel)曾在一段YouTube視頻中非常有節奏地念出了這個冗長的名字,並解釋了讀這個名稱時需要注意的細節。

需要提醒的是,這座山處在一片私人土地上,因此需要先獲得允許才能進入。但遊客可以在塔瑪特山的路標處拍照留念。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