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警方巧用馬引導青少年遠離犯罪 初見成效

【2023年03月02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無庸諱言,青少年犯罪已經成為了一個世界性難題。為了有效預防和控制這一問題,澳大利亞黃金海岸警方打破常規,正在嘗試利用馬匹來引導孩子們遠離犯罪、重新踏上正確的人生軌跡,並且這項舉措已經取得了一些效果。

黃金海岸警區兒童保護和調查科(CPIU)的高級警員克雷格‧安德魯(Craig Andrew)在一份新聞稿中說,該計劃不是為了教參與者騎馬,而是要求他們通過一系列的操作技巧學習各種馬術技能,例如梳理馬匹鬃毛、照顧馬以及牽馬等。

他說:「完成這些課程後,家長、看護人和學校都反映參與者在家庭中的衝突減少,學校出勤率和參與度都有所提高。」

自2021年10月以來,安德魯一直在推動這項名為「馬幫助人類」(Horses Helping Humans)的計劃項目。「有大量研究表明動物可用於輔助治療,在某些情況下可以比人類更有效地教授重要的人生課程。」安德魯說。

每個參與者的性格都與馬的性情和溝通風格相匹配,以便最有效地教給他們每個人需要學習的東西。

「這些馬來自具有挑戰性的背景,就像我們的許多參與者一樣,每匹馬都在複雜的環境中養成了自己的個性怪癖」,他說,「比如,其中一匹馬性格霸道,另一個喜歡跟風,還有一個很浮躁、難以保持專注。」

「我們的一些青少年也在盲目跟風,正在跟隨其他孩子犯罪;有些人專橫霸道,有欺凌行為;而另一些人則患有注意力缺陷多動障礙(ADHD,俗稱多動症),不能專心做一件事,注意力很難集中。」

由於馴服馬匹乖乖聽話需要足夠的耐心和自信,因此青少年可以從中學習如何應對焦慮並培養自我控制能力。

「每節課開始時,他們先進行呼吸練習,以幫助他們集中注意力。他們培養自己的同理心並學會調整自己的肢體語言,以便讓馬足夠信任他們,從而聽從他們的命令」,安德魯說,「我們的目標人群是11歲左右的孩子,他們正在脫離學校並引起警方的注意。」

「這些通常是處於從小學到中學過渡的孩子。他們的身體正在發生變化,他們變得更加獨立,很容易受到同伴壓力的影響,尤其是當他們與具有不良習性的人群混在一起時。」

安德魯說,在正確的時間對年輕人的生活進行正確的干預有助於預防青少年犯罪。

比如,其中一名15歲女孩被指控在幾個月內犯有12項罪行,其中大部分涉及對他人的暴力行為。當她不按時上學,並且因搶劫罪被保釋出來時,她被請來參與該計劃。

自從完成三節課後,她就重新開始了自己的學業,並且沒有再實施任何不良行為

另一名13歲的女孩與其他熟知的青少年犯罪者有牽連,並在年長青年的壓力下因兩項侵犯財產罪受到警告。當她完成馬術課程後,她不再與其他少年犯來往,也沒再進行任何違法犯罪行為。

「然而,這絕不是一個簡單的修補方法。因為青少年犯罪通常涉及多方面的問題,其中包括家庭暴力、藥物濫用以及心理健康等,你永遠不可能僅通過一個計劃就能解決所有這些問題」,安德魯說,「當然,作為警察,你可以逮捕人,但還有其它一些更全面、更新穎的的方法,來與孩子打交道。

「有時會令人沮喪,因為你並不是總能得到孩子父母的支持,而且很難精確衡量它的成效。但當你知道你已經成功改變了一個孩子的生命軌跡時,你就會覺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而且這種情況經常發生,這足以激勵你繼續前進。」

(英文大紀元記者Jessie Zhang對本文有貢獻。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