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歲游泳金牌得主仍參賽 分享健康祕訣

【2023年02月13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艾琛編譯)一位在96歲年齡仍在參加比賽的終身游泳運動員已經成為鼓舞人心的榜樣,她從不允許自己的高齡阻止她奪取金牌

土生土長的紐約人朱迪斯(朱迪)‧楊出生於布魯克林(Brooklyn)。她有兩個兒子,年齡分別為68歲和70歲,如今她居住在詹姆斯敦(Jamestown)的一個獨立的老年社區。她是一位不同尋常的居民。每週多達三天時間,她都會在當地的基督教青年會(YMCA)穿著游泳衣、戴著護目鏡和大師級游泳隊一起訓練,為下一次比賽做準備。

朱迪告訴《大紀元時報》,「游泳絕對是我身體健康的原因,我只能通過別人看到我能夠如此活躍來激勵他人。」

96歲的朱迪斯(朱迪)‧楊。(由瑪麗亞‧羅赫霍爾特提供)
朱迪(中)於2022年4月在佛羅里達州奧蘭多的羅森游泳中心(the Rosen Aquatic Center)參加2022年基督教青年會全國大師賽(YMCA Masters Nationals)。(由瑪麗亞‧羅赫霍爾特提供)

朱迪的一天通常包括散步、閱讀、玩數獨遊戲(Sudoku puzzles)或社交橋牌遊戲,以及與朋友共進午餐或晚餐。她沒有嚴格的飲食習慣,吃很多水果和蔬菜,認為「什麼都應該吃一點」。迄今為止,她已經比她的父親多活了24年,比母親多活了14年,她不確定基因對她的健康起到什麼作用,但她對生活方式的選擇充滿信心。

她分享說,「我能給的唯一建議是:保持運動。幾乎每個人都可以走路,這是鍛鍊身體的最好方法,也是最簡單的方法之一;通過閱讀和玩遊戲來進行腦力活動。我一直在保持運動,經常走路,做一些臥式單車健身和臥式踏步機練習,並在詹姆斯敦基督教青年會游泳池游泳。」

朱迪與她的兒子吉姆(左)和大衛在2022年基督教青年會全國大師賽上。(由瑪麗亞‧羅赫霍爾特提供)

朱迪經常參加95至99歲年齡組的50、100和200碼仰泳比賽,以及50、100、200和500碼自由泳比賽。在紐約科特蘭(Cortland)舉行的2022年老年運動會上,她六次獲得第一名。在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市羅森水上運動中心舉行的2022年基督教青年會全國大師賽上,她創造了三項紀錄,並在七場比賽中打破了三項紀錄。

此後,她獲得資格參加2023年夏天在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舉行的全國老年運動會游泳比賽。朱迪總是得到她的兒子大衛和吉姆的支持,並在基督教青年會贏得了一群忠實、興奮的粉絲。

她的教練兼噴氣機游泳隊(Jets swim team)水上運動助理主任瑪麗亞‧羅赫霍爾特(Maria Roehmholdt)告訴《大紀元時報》,她是通過她的兒媳瑪莎(Martha)第一次見到朱迪的,她發現難以用言語來形容這位九旬老人。

朱迪與瑪麗亞。(由瑪麗亞‧羅赫霍爾特提供)

瑪麗亞分享說,「我剛剛失去了我的祖母,我不知道為什麼朱迪讓我想起了她。除了對生活的強烈熱愛和主導性的個性之外,她們的性格相差甚遠。那是15年前的事了,從那時起,朱迪成了我的朋友、導師,以及我今後想成為的人的典範。我已經49歲了!」

朱迪以在基督教青年會(YMCA)教導孩子們而聞名,讓這些年僅四、五歲的小運動員們知道奉獻和努力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成為一個好隊友。她總是為年齡大一些、經驗更豐富的噴氣機游泳隊加油,並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間對團隊進行訓練和參加比賽的遠程指導。

當噴氣機游泳隊新一代團隊最近與這位96歲的老人見面時,他們喊出了一個口號,「以朱迪為楷模!(Finish like Judy!)」

(由瑪麗亞‧羅赫霍爾特提供)
(由瑪麗亞‧羅赫霍爾特提供)

朱迪在回憶起自己的童年時說,「我是一個好動的孩子,放學回家後就在外面玩耍,在房子尚未建成的空地上或街道上玩球類遊戲。夏天,我騎自行車或步行到海灣,我們每天在那裡度過四個小時。冬天,在有斜坡的街道上騎雪橇;汽車會繞道而行,典型的小鎮生活!」

朱迪從小就開始游泳,但直到1987年才有了第一次參加比賽的機會。當時她已經60多歲了。在她的工作生涯中,朱迪是一位銷售和廣告部門的祕書,也在她的教會當祕書,並在80年代擔任詹姆斯敦基督教青年會執行董事的祕書。

她還曾是童子軍女訓導,基督教青年會奧尼亞赫薩(Onyahsa)夏令營的志願者,以及對音樂感興趣的女性莫扎特俱樂部的成員。除了游泳,人們給朱迪的生活帶來了最大的快樂。

(由瑪麗亞‧羅赫霍爾特提供)
朱迪和她的家人。(由瑪麗亞‧羅赫霍爾特提供)

朱迪分享說,「我對其他人和我周圍的世界感興趣。讓我最開心的是,我有這麼多年輕的朋友願意和我一起做事,而且我仍然能夠參加許多活動。變老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接受無論我有多好,還是有局限性的事實。

「最好的事情是什麼?我仍然可以看到我的兒子和孫子在做什麼,並與他們共度美好時光。此外,我還能和我在社區裡認識的新朋友一起度過愉快的時光,當然還有我那些出色的游泳夥伴。」

朱迪2023年的目標是在2022年夏天的兩次手術後恢復體力。她恢復得很好,並期待著夏季老年運動會的到來。瑪麗亞和噴氣機游泳隊將他們的2023年團隊隊服獻給了朱迪,給了她一個大大的驚喜,並為檔案館拍了一張團隊照。

朱迪(中)和瑪麗亞與噴氣機游泳隊。(由瑪麗亞‧羅赫霍爾特提供)

由於朱迪是一名真正的激勵者,她被瑪麗亞和她的大師級隊友們提名為喬托夸縣名人堂(the Chautauqua County Hall of Fame)的一員。

瑪麗亞深有感觸地說,「我們不要求提供推薦信;大家都會為自己的參與而傾倒。朱迪在基督教青年會裡感動了許多人。自從認識了朱迪,我成為了一個更好的人,我很榮幸和幸運地稱她為我的朋友。」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