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 虎鯨和鹿在美加邊境水域同框暢游

【2023年06月26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Anna Mason報導/張雨霏編譯)黑尾鹿虎鯨看起來不太可能成為好朋友,但最近有人在美國和加拿大邊境附近的水域近距離捕捉到這兩種生物「同框」游泳的奇異景象。

這次罕見的相遇發生在美國華盛頓州的聖胡安群島(San Juan Islands)。畫面中的鯨魚和鹿彼此擦肩而過,看起來彷彿是世界上再自然不過的事情。

據加拿大媒體Coast Reporter報導,博物學家薩曼莎‧墨菲(Samantha Murphy)於6月4日在船上意外拍下了這次偶遇。當日,墨菲陪同遊客一起乘坐觀鯨旅行社Island Adventures Whale Watching的遊船出海探險。

(Naturalist Sam Murphy of Island Adventures提供)

過程中,墨菲被一頭破水而行的虎鯨迷住了,於是馬上拿出相機拍照。但她當時並沒有注意到旁邊還有一頭正在游泳的鹿。當返家後查看自己拍攝的照片時,她才驚訝地發現了探出水面的一個小鹿頭。

這頭虎鯨是名為「庫珀」(Cooper)的雄性比格虎鯨(Bigg’s killer whales,或叫過境型虎鯨),代號為T124C,這頭體形巨大且十分凶猛的海洋捕食者似乎對眼前的小鹿並不感興趣。

「這不是我們每天都能看到的景象,我們很想知道,當它們不期而遇時,哪種動物會更驚訝。」Island Adventures Whale Watching在社交媒體帖子中這樣寫道。

(Naturalist Sam Murphy of Island Adventures提供)

乍一看,一個令人擔憂的想法是鹿很容易被吃掉,但太平洋觀鯨協會(Pacific Whale Watch Association)執行董事艾琳‧格萊斯(Erin Gless)告訴環球新聞(Global News) ,她對鯨魚沒有攻擊鹿並不感到驚奇。

格萊斯說:「因為虎鯨通常被稱為殺人鯨,所以我想有時候人們就會認為它們會不假思索地獵殺它們所遇到的一切生物。但事實上,它們是有選擇性的。就像當我們經過食品儲藏室時,我們更願意吃美味多汁的漢堡,而不是一個年糕,而這隻黑尾鹿在虎鯨眼中就如同這個小年糕。」

這一幕發生在靠近悉尼島(Sidney Island)的戰艦島(Battleship Island)附近。這些島嶼屬於聖胡安群島的一部分,緊鄰奧林匹克山脈(Olympic Mountain Range),擁有原始的水域和豐富的自然風光。太平洋西北地區是世界上一些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野生動物的家園。

根據世界鹿協會(World Deer Association)的一項研究,鹿是出色的游泳健將,經常穿越溪流或湖泊等水域,有些甚至可以游2.4英里(3.8公里)遠。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