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治療犬獲馬里蘭大學名譽醫學博士學位

【2023年06月20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一所公立大學日前在特別的儀式上將名譽醫學博士學位授予一隻5歲治療犬,以表彰牠這幾年來的努力與貢獻。

馬里蘭大學巴爾的摩分校(University of Maryland, Baltimore)於6月13日專門為治療犬和服務犬舉辦一場特殊儀式,並授予學位給一些表現優異的小狗,其中包括這隻名叫洛基(Loki)的治療犬。

洛基被授予名譽醫學博士學位。在整個儀式中,牠的飼主本澤爾(Caroline Benzel)都陪伴在牠身邊。本澤爾今年剛從該校醫學院畢業。

本澤爾表示,在她開始收養洛基那一週,她被接受為該校醫學院學生。她讓牠在醫學中心接受治療犬的訓練,以便能為病患提供精神上的慰藉。

她說,洛基的品種是羅威那(Rottweiler),這種小狗的沉著態度讓牠能在創傷中心處理各種機器,並成為醫院裡具有多種技能的治療犬,基本上能到醫院任何需要治療犬的地方提供服務。

該校在新聞稿中指出,在中共病毒(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期間,本澤爾和洛基募集了超過10萬美元來購買「英雄療癒工具」(hero healing kits),例如:護膚液、凡士林、咖啡和茶等,以幫助在第一線抗疫的醫護人員。

本澤爾和洛基以其卓越的貢獻獲得多項全國性的獎項,其中包括美國犬業俱樂部(American Kennel Club)的勇氣爪子獎(Paw of Courage Award)和美國羅威那俱樂部(American Rottweiler Club)的英勇精神獎(Heroism Award)。

馬里蘭大學巴爾的摩分校校長賈雷爾(Bruce Jarrell)對本澤爾和洛基的努力與影響表達了讚揚之意。

他說:「在目睹洛基博士與本澤爾醫生的影響之後,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擴大了其治療犬計畫。洛基顯然對人們的生命造成重大影響,如果沒有牠的朋友本澤爾醫生,這是不可能發生的。」

本澤爾提到了洛基多次協助病患的事蹟,其中包括在聖誕節安撫一名因車禍受傷但情緒不穩的少女。該名少女在醫院裡很想念親友和家裡的小狗。

她說,當洛基走進病房去探視該名少女時,她的態度完全改變了。她願意開始接受物理治療,之後復原得非常快。

她笑著說:「我的家人說,他們認為,我的小狗會比我將來還成功,這很特別。我告訴他們說:『在醫學院一年等於小狗的7年,所以牠應該也有博士學位了。』」

本澤爾即將前往西維吉尼亞大學(West Virginia University)實習家庭醫學,她希望能在那裡與洛基繼續提供治療犬服務。

她也打算寫一本有關「洛基博士」的童書。她開玩笑地說,她是洛基的主人,但有時候感覺像是牠的經理、公關、訓練師和按摩師。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