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意大利千層麵:忙碌工作日的晚餐

【2022年04月05日訊】(Madeline Buiano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意大利千層麵(Lasagna)是任何季節都可以享用的佳餚,療癒人心,又豐盛,也是最好備餐的菜餚之一。這個食譜很簡單,在家裡就可以做,而且包含了祖母會用到的所有烹飪元素:從零開始製作,調料豐富,還可以讓全家飽餐一頓。

這道食譜與眾不同之處在於調味料十足的牛絞肉,外加三種不同的奶酪;與意大利最好的餐廳做出來的相比毫不遜色。

意大利寬麵條煮得Q彈有嚼勁,然後在冷水中冷卻。一層層的馬蘇里拉奶酪(或譯莫札瑞拉起司,Mozzarella cheese)、卡迪吉乳酪(或譯茅屋起司,cottage cheese)和帕瑪森奶酪(Parmesan cheese)夾在一層層的寬意麵之間。

千層麵組裝完成後,烘烤45分鐘,或者至起泡。如果不能一次吃完,剩下的就留到以後再吃。畢竟,義大利千層麵很適合提前準備,然後冷凍起來作為平日的晚餐。

家庭版義大利千層麵

【材料】

1磅牛絞肉
1顆洋蔥,切碎
半茶匙鹽
1/8茶匙大蒜粉
15盎司意大利麵醬(spaghetti sauce)
1品脫卡迪吉乳酪
1杯磨碎的帕瑪森乾酪
2湯匙乾歐芹(parsley)
10盎司意大利寬麵條(煮至Q彈,用冷水冷卻)
12盎司馬蘇里拉奶酪絲(約1杯半)

【作法】

第一步:將1磅牛絞肉、1顆切碎的洋蔥、半茶匙鹽和1/8茶匙大蒜粉混合。用中火煸炒至變軟並呈褐色。瀝乾油後放回煎鍋。加入15盎司意麵醬,文火燉15分鐘,偶爾攪拌一下。

第二步:在另一個碗裡,混合1品脫卡迪吉乳酪,1杯帕瑪森乾酪和2湯匙乾歐芹。拌勻。

第三步:按照下面的說明分層鋪上意麵和調料,然後蓋起來放入烤箱,以350華氏度(約176攝氏度)烤40-45分鐘,或至表面起泡。靜置10分鐘就可以享用了!

鋪千層麵的步驟:

第一步:首先在9×13英寸的烤盤底部鋪上薄薄一層意麵醬。

第二步:鋪一層寬意麵,上面鋪上1/3層的意麵醬,再鋪上1/3層的馬蘇里拉奶酪,再鋪上1/3層的卡迪吉乳酪(上面作法第二步的混合乳酪)。

第三步:重複上述步驟,直到用完所有材料,確保最上一層放1/3的馬蘇里拉奶酪,這樣烤出來好看又好吃。

作者簡介:食譜由「快樂的省錢者」凱莉·杜魯門(Karrie Truman, Happy Money Saver)提供。

原文:Lasagna for Busy Weeknights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