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男孩成為英國最年輕登頂奧林匹斯山的人

【2023年11月13日訊】(SWNS報導/大紀元記者孟曉聞編譯)弗蘭基來自英國坎布里亞,3歲開始爬山。39歲的媽媽巴西婭‧麥克米蘭,還在弗蘭基是嬰兒時就帶著他在英國湖區登山。

4歲時,弗蘭基就已登頂斯卡費爾派克山,之後又登上了英國湖區國家公園所有214座溫萊特山。

今年9月2日,他在和媽媽一起登上了海拔9573英尺的奧林匹斯山高峰,成為英國有史以來此山最年輕的登頂者。

在當地嚮導帶領下,母子二人耗時兩天登上山峰,9月3日下山。

媽媽幾個月來一直和登山組織者通電郵電話,讓他們相信弗蘭基有能力登頂。

弗蘭基說:「我自豪,這是我登過的最高峰。能和家人一起戶外活動,看風景,找寶藏,其中我最喜歡的還就是登山。」

弗蘭基學校的朋友都很佩服他,電視上看到他後,都祝賀他。

他說:「我的朋友不像我那麼喜歡登山,他們容易累,但我喜歡。」

「我想去爬珠穆朗瑪峰,但我還太小,也許我可以去爬秘魯的彩虹山、摩洛哥的圖布卡爾山,或是珠穆朗瑪峰的基地營,媽媽要是讓的話。」

媽媽麥克米蘭是職業的登山嚮導,她最初「有點擔心」他是否能登頂。

她說:「他讓我驕傲,他從沒抱怨,也沒要休息,簡直比我還強。

「他享受其中,嚮導有時還得要叮囑他走慢一些。

「他非常出色,與眾不同。」

小時候媽媽就告訴他,將來他能一鳴驚人。

她說:「我知道他可以,也有擔心,誰也不知會出什麼事。看到他登頂時,我感到非常自豪。」

她的日常工作是在英國湖區帶人登山,弗蘭基一直想同去。

她說:「弗蘭基看到我爬山,總想跟我一起去。他3歲的時候,我開始帶他上山。」

「他是靠自己登的山,我原以為他堅持不下來,但他一直走到了山頂。此後,他要求挑戰更多。

「爬上斯卡費爾派克山後,他還想去踢足球。」

奧林匹斯山的最後一段路需要技術,麥克米蘭女士說,這正是弗蘭基最喜歡的地方。

她說:「我們想找到他力所能及的最高處。2500米(8202英尺)通常是登山者的起步海拔。」

對他這個年齡,這個高度是他能抵達的最高點,弗蘭基真的很享受攀爬技術。

點擊這裡看圖片

他媽媽說:「奧林匹斯山最後一公里有技術難度,他很興奮,這段路幾乎是垂直上行,需要使用繩索」。

登完奧林匹斯山後,弗蘭基的下一個目標是摩洛哥的圖布卡爾山,最終夢想有朝一日征服珠穆朗瑪峰。

麥克米蘭女士說:「他開始問學校什麼時候放假,準備下次探險。他列了個目標清單:摩洛哥、尼泊爾、秘魯和厄瓜多爾。

「要麼11月去摩洛哥,要麼等到4月嘗試珠穆朗瑪峰的基地營。」  後者可不是去郊遊,徒步就需要走15天。

「他已經證明了自己能力,技術上講,我真的認為他可以,邁向夢想,再看吧」。

原文:7-Year-Old Boy Becomes the Youngest Brit to Reach the 9,573-Foot Summit of Mount Olympus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