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老翁在自家花園發現罕見粉色蚱蜢

【2023年07月10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英國安格爾西島(Isle of Anglesey)一名老年男子在自家花園裡拍到一隻他從未見過的粉紅色蚱蜢,而這隻蚱蜢的罕見顏色據信是基因突變造成的。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7月3日報導,現年65歲的菲利普斯(Gary Phillips)日前在花園裡修剪大麗花時,很驚訝地發現一隻鮮豔顏色的粉紅色蚱蜢

雖然牠很小,但牠的顏色很突出,吸引了菲利普斯的目光。菲利普斯看著牠在草地上跳來跳去。

菲利普斯說,他從未見過這種顏色的蚱蜢。他隨即拿著照相機在花園裡四處走動,以拍攝這隻粉紅色蚱蜢的照片。

(點擊這裡可以看照片)

他說:「我必須適當地聚焦在我看到的。我了解到,牠是一隻粉紅色蚱蜢,我認為牠很罕見。」

常見的蚱蜢是綠色、棕色或這兩種顏色的結合,而這隻粉紅色蚱蜢據信是基因突變的結果。這種明亮的顏色使其難以躲避掠食者,像這樣的蚱蜢通常都活不久。

來自保育慈善組織「昆蟲的生活」(Buglife)的赫瑟林頓(Paul Hetherington)表示,這隻粉紅色蚱蜢的顏色是隱性基因造成的,這種基因可以連續遺傳給好幾代。它會讓蚱蜢體內紅色色素過多,黑色色素不足,這種異常情況被稱為「紅色過度」(erythrism)。

赫瑟林頓說,粉紅色對昆蟲不利,因為這種顏色會讓牠們在草地中顯得很突出。但隨著植物因天候變色,牠們存活的機率會高一點。

有些專家說,人們在一生中要見到粉紅色蚱蜢,機率只有1%左右。但赫瑟林頓說,如果人們沒有積極尋找的話,機率確實是這麼低,但如果人們在草地上仔細尋找的話,要看到牠們的機率就會高出許多。他自己就見過三次。

另據《每日快報》7月6日報導,英國沙福郡(Suffolk)的一名6歲男童最近也在自家後院裡發現了粉紅色的蚱蜢。

當這個名叫萊格(Koby Legge)的男童在後院裡玩蹦床時,他發現了一隻粉紅色蚱蜢,隨即告訴他的父親。

萊格原本以為粉紅色的蚱蜢是正常的,但他的父母在上網搜尋後得知,這種蚱蜢很罕見。這一點讓萊格感到震驚。

萊格一家人相信,這隻粉紅色蚱蜢可能有後代,他們一共在後院的花園裡見到6隻粉紅色蚱蜢。

這些粉紅色蚱蜢的來源不得而知,但由於萊格一家人住在一個公園附近,所以牠們可能是從那個公園來的。

萊格說,他家花園裡有各種顏色的蚱蜢,綠色、棕色和粉紅色的都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