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佳青訪台灣會館 贈「造福邦家」提願景

【2023年04月25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4月23日(週日)下午3點,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拜會大洛杉磯台灣會館,由陳柏宇董事長率領董事團隊熱情歡迎。徐佳青表示在有限任期內,將努力完成目標,期盼台僑社團給予最大支持。

2023年4月23日,僑務委員長徐佳青(右四)拜會大洛杉磯台灣會館,台館董事團隊熱列歡迎。(徐曼沅/大紀元)

陳柏宇及總統府國策顧問田詒鴻、台館執行長林榮松與副董事長蔡漢成,以及劉玲華等人陸續致歡迎辭。陳柏宇表示,徐佳青是台灣會館的老朋友,長期關注重視台灣鄉親;這幾年她為僑民所做的服務大家都點滴在心頭,鄉親也因此感受到駐外人員的服務熱誠及僑務年輕化趨勢。

為節省經費,徐佳青從4月初安排蔡英文總統過境美國行程至今,沒有隨行人員。她獨自提行李進出各僑居地,一路非常辛苦。陳柏宇說:「委員長最後一個拜會的僑團,仍不忘(留給)台灣會館。台館代表台美人的家,未來仍將秉持初衷,定會團結合作,為台灣打拼。」

林榮松代表台灣會館向徐佳青提請建言,並尋求協助。首先是全球面臨通貨膨脹,美國各項物料上漲,在僑委會補助有限的情況下,如何輔導或鼓勵僑團及僑民改掉「免費入場」的觀念,養成付費使用及贊助的習慣。

大洛杉磯台灣會館即將重建,在新館重新開張前,相關會議及活動希望能轉至僑教中心繼續舉辦。此外,228在台灣列為國定假日,台灣鄉親都非常重視其意義,希望僑委會能夠推廣並重視擴大228紀念會。

徐佳青表示,去年預算編列並沒有預估到活動成本飆漲的問題;返回台灣後,她將會接續研究可行的解決方案。徐佳青說:「台灣是屬於世界的,期盼各地僑團能夠捐棄既有成見,共同深入主流,提升台灣良好形象,大家一起做草根外交。」雖然各自有立場及基本信仰,但為了台灣,至少要在主流社會面前展現出僑社團結、僑心凝聚。

接任僑委會工作後,徐佳青謹記外交部長吳釗燮與駐外單位提及的諸多例子,如與美國官員接洽會晤有時未果,最後竟然是在台僑社團場所遇見,得以相互交流。所以僑界深入海外主流社會,可以彌補台灣政府官方的不足。

徐佳青將加強台美第二代與台灣的聯繫。為台灣廣納人才,尤其希望僑界第二或第三代菁英赴台就讀,因此推廣台灣「頂尖獎學金制」。僑委會並在歐美地區輔助廣設華語文學習中心,今年目標將達到100所。徐佳青致贈台灣會館書法卷軸「造福邦家」,大洛杉磯台灣會館合唱團獻唱《天頂的星》,祝福徐佳青僑務成果豐碩。◇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