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受欺凌轉向在家上學 9歲女孩成小企業家

【2023年06月15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艾琛編譯)當一次重大的欺凌事件被證明是最後一根稻草時,這位來自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British Columbia)的母親帶著女兒離開了主流教育,轉向「非學校教育」以尋求答案。三年後,她的女兒正在茁壯成長,甚至經營著自己的蠟燭公司。

9歲的莉莉‧哈珀(Lily Harper)自稱是一名 「小企業家」,在2022年已經向全世界運送了2000多支蠟燭。她與她的小妹妹、爸爸和媽媽住在溫哥華(Vancouver)薩里(Surrey)郡,媽媽克洛伊‧格雷克斯(Chloe Greatrex) 是一位30歲的髮型師和家庭教育工作者。這位嶄露頭角的9歲小企業家已經獲得了「溫哥華有價值女性」(Vancouver’s A Woman of Worth)頒發的「青年領袖獎」 (Youth in Leadership)。

克洛伊告訴《大紀元時報》,「欺凌行為始於莉莉上一年級的時候,當時她才6歲。從2019年到2020年,發生了許多欺凌事件。他們會向她扔石頭;有一塊石頭居然把她的眼睛正上方劃傷了。不僅僅是身體上的欺凌,還有情感和精神上的欺凌,比如假裝剪掉她的頭髮,或者威脅要把她鎖在外面受凍。」

莉莉說,「當我在學校的時候,我會坐在那裡想,『為什麼是我? 』 我做錯了什麼才被欺負嗎?」

莉莉和她的媽媽克洛伊。(莉莉盧的芳香公司提供)
莉莉和她的父母及妹妹。(莉莉盧的芳香公司提供)

在家上學

在一次重大欺凌事件之後,克洛伊和她的丈夫塞爾吉奧(Sergio)決定讓他們的女兒永遠離開學校。

克洛伊透露說,「塞爾吉奧目睹了他女兒莉莉被推下樓梯。莉莉和欺負她的男孩當時都在樓梯頂端,而那個男孩正試圖撕毀莉莉的背包,當莉莉試圖把背包奪回來時,他把她推下了樓梯。謝天謝地,塞爾吉奧當時在場,把莉莉扶了起來。」

「對於莉莉和她在學校的經歷來說,因為她患有多動症(ADHD),在家上學是最好的解決方案,因為這不僅防止了被欺凌,而且還讓我們有針對性地滿足她的學習需要。」

莉莉喜歡製作蠟燭、蠟熔劑和室內噴霧劑,並經營著自己的小公司,名為「莉莉盧的芳香(Lily Lou’s Aromas)」。(莉莉盧的芳香公司提供)
(莉莉盧的芳香公司提供)

觀看視頻:

(莉莉盧的芳香公司提供)

克洛伊將自己的創業精神溶入女兒的教育中,為她制定了最佳的在家上學的時間表。事實證明,最好的時間表是完全沒有時間表。

克洛伊分享說,「我們遵循的在家上學的方法被稱為『非學校教育』。基本上沒有時間表,每件事都是一個學習的機會。我們可以在雜貨店做數學和學習預算,也可以在車裡學習,每天都不一樣。

「我們並不責怪學校。可惜的是,欺凌莉莉的那些孩子,在學校根本得不到足夠的關心,滿足不了他們不同的需求。莉莉喜歡按照自己的節奏學習。她不會面臨每天被欺負的狀況,很有趣!你會得到很多的支持,你不會每天都受到傷害,不必每天都要躲避欺凌者。」

莉莉和她的父親塞爾吉奧在製作蠟燭。(莉莉盧的芳香公司提供)

創立莉莉盧的芳香小公司

通過在家上學,莉莉變得更加自信、更善於溝通、更有創造力。她不再為學習而苦惱,已經趕上了學校的功課。她甚至找到了一種全新的激情。

莉莉分享說,「我媽媽對蠟燭很著迷,當我發現蠟燭中含有有害的化學物質時,我想,為什麼我們不能自己做蠟燭?不用那些讓我們頭疼的化學物質。我媽媽說『等等,什麼?我們要自己做蠟燭?』我說『是的!我們只需要自己的配料和容器!』」

莉莉基本上是自學成才。她從一位名叫薩拉(Sara)的家庭朋友那裡得到了製作蠟燭的經驗後。她於2021年自己成立了一家小公司,命名為莉莉盧的芳香(Lily Lou’s Aromas),該公司銷售自製蠟燭、蠟融化物和室內噴霧產品。

莉莉製作的「奶油蠟燭」。(莉莉盧的芳香公司提供)
(莉莉盧的芳香公司提供)

莉莉通過社交媒體展示她的手工產品。她說,「我喜歡自己寫配音,把所有的視頻編輯在一起。當我不工作,和朋友們一起出去玩的時候,我的團隊會幫助我,從我停下來的地方接續。」

一位新客戶向這位9歲的企業家訂購了大量的蠟燭,客戶的反饋對莉莉產生了特別大的影響。

莉莉分享說,「一次我去當地送貨。我敲了敲一位客戶的門,我聽到這位客戶從樓梯上急急忙忙地跑下來,她跑得非常快,緊緊地抱著我,使我無法呼吸。她尖叫著說『我非常愛你,非常感謝你的蠟燭!』而我只能說『謝謝你!』我離開後,不到一個小時,她又下了一個訂單。」

播放視頻

(莉莉盧的芳香公司提供)

克洛伊說,「我認為這對一個9歲的孩子來說是驚人之舉。她有很大的夢想,能夠擴大她的業務範圍,創造更多的產品線。話雖如此,如果她真的改變主意,決定在未來追求其它目標,我們也會百分之百支持她去做。」

莉莉希望擁有自己的倉庫,並最終通過世界各地的主要零售店銷售她的產品。她還想繼續分享自己的故事以激勵他人,並以寫日記的方式跟蹤自己的目標和動力。

她建議說,養成寫下你一天想要實現的三件事的習慣。晚上,你寫下你是否做到了,以及你的感受,就是不斷創造目標,實現你的目標。

莉莉媽媽自豪地說,「莉莉非常鼓舞人心,讓我感到驕傲。我認為,作為莉莉的媽媽,最有成就感的部分是看著她是多麼了不起,看到她是多麼的不可思議、善良和充滿激情。」

莉莉有兩條個人座右銘讓她保持堅強,「沒關係,我能行。」和「如果我有夢想,我就可以實現它。」

她表示,「我喜歡這兩條座右銘。因為它鼓勵我繼續前進,永不放棄!」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