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10款易於維護的最可靠日本車

【2023年06月19日訊】(記者夏雨綜合報導)日本汽車工業非常發達和先進,日系品牌已經聲名鵲起,躋身汽車業最大的製造商,這就是為什麼你可能會在全球各個角落找到日本汽車。

日系車以其精湛的工藝製造和全面優質的質量管理聞名於世。在質量測試和評測中,日系車車型總體評價普遍較高,被評定為具有抗負荷性能好、運轉穩定、動力輸出均勻等特點。

日本車如此受歡迎的主要原因有兩個。首先,日本汽車通常更實惠,尤其與類似的歐洲汽車相比。消費者喜歡日本車的另一個關鍵原因是汽車可靠性。豐田(Toyota)、日產(Nissan)和馬自達(Mazda)等日本汽車製造商以卓越的工藝、先進的工程技術和對質量的不懈承諾而著稱,因此始終位居最可靠汽車品牌榜首。

以下是Hotcars網站使用J.D.Power可靠性評分,以及RepairPal汽車維修數據,評選出的10款易於維護的可靠日本汽車,包括轎車、大型SUV,甚至跑車。但大多數車型都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也是華人喜歡的汽車車型。

1. 2023年款凌志RX

J.D.Power可靠性評分:85/100

1998年,凌志(Lexus)RX首次亮相,被認為是有史以來第一款豪華跨界SUV。自此以後,這款車一直保持著市場上最好的豪華跨界SUV之一的地位。

第五代RX幾個月前首次亮相,是市場上最漂亮的SUV之一,內飾充滿豪華特色,配備先進技術。這款車有四種不同的動力可供選擇,買家可以期待很好的可靠性。

傳統的安全套件包括十個安全氣囊、ABS剎車、牽引力和穩定性控制。在駕駛輔助方面,每個車型都配備了凌志安全系統2.0 +作為標準,該系統包括帶轉向輔助的車道偏離警告、車道跟蹤、帶行人檢測的預碰撞干預、全速自適應巡航控制、盲點監控、後方交叉路口警報和道路標誌識別。

2023 Lexus RX 500h F Sport。(李奧/大紀元)

2. 2023年款豐田佳美

J.D.Power可靠性評分:84/100

當本田(Honda)製造出雅閣(Accord),並席捲美國市場時,豐田(Toyota)知道必須做出適當回應。因此,在雅閣推出大約三年後,豐田(Toyota)推出了佳美(Camry)。

從那以後,佳美一直是豐田產品線重要組成部分,並持續成為頂級中型轎車之一。與花冠(Corolla)一樣,佳美幫助豐田樹立了可靠品牌的聲譽。

2020 Toyota Camry Hybrid。(李奧/大紀元)

3. 2023年款本田雅閣

J.D.Power可靠性評分:83/100

本田(Honda)於1976年推出的雅閣(Accord),曾幫助本田成為美國市場上的頂級汽車製造商。因為這款車滿足了美國消費者對更大、更安靜、更強大轎車的需求。雅閣大受歡迎,成為第一款美國最暢銷汽車的進口汽車。

雅閣之所以如此成功,很大一部分原因在於它的可靠性。這款車一直獲得J.D.Power超過80的可靠性分數。

2023 Honda Accord Hybrid 。(李奧/大紀元)

4. 2023年款馬自達MX-5 Miata

J.D.Power可靠性評分:79/100

馬自達Miata徹底改變了汽車行業對跑車的看法,因為它證明了跑車不一定要昂貴或擁有最強大的駕駛樂趣。

在開發Miata時,馬自達遵循了一種被稱為「Jinba Ittai」(人馬一體)的日本哲學,旨在讓司機感覺自己與汽車融為一體。為實現這一目標,馬自達確保Miata成為最輕的跑車之一,並賦予接近50-50的重量分配,使其成為最適合司機的汽車之一。

50-50的重量分配是指前後軸重量分配,從理論上說,這個狀態下,前輪和後輪都負擔著相同的壓力,理論上前後輪都有相同的抓地力,因此會有相對平衡的動態特性。

錦上添花的是它的可靠性。根據RepairPal的數據,馬自達Miata每年維修和保養費用僅為429美元,這對於跑車來說是極好的。

2022 Mazda MX-5 Miata Club。(李奧/大紀元)

5. 2023年款謳歌RDX

J.D.Power可靠性評分:81/100

雖然謳歌(Acura)遠不及凌志和捷尼賽思(Genesis,又名捷恩斯)等豪華品牌那麼成功,但RDX是一款不錯的緊湊型豪華跨界SUV。

前兩代RDX使用本田CR-V和思域(Civic)平台,但謳歌決定在新平台上從頭開始構建當前一代。RDX可能不像捷尼賽思GV70那麼時髦,但其誘人的底價和駕駛樂趣彌補了這一不足。

RDX的核心是強勁可靠的渦輪增壓四缸發動機。2023年謳歌RDX總油耗為24mpg,是最省油的豪華SUV之一。

Acura RDX A-Spec。(李奧/大紀元)

6. 2023年款本田思域

J.D.Power可靠性評分:80/100

本田(Honda)於1972年推出了第一款緊湊型汽車——思域(Civic),立即獲得成功,幫助本田與豐田等老牌汽車製造商展開競爭,並幫助該公司打入國外市場。

從那以後,思域一直是最受歡迎的本田車型之一,與豐田花冠相媲美。2023款本田思域提供家庭轎車所需的一切。

7. 2023年款豐田花冠

J.D.Power可靠性評分:85/100

就可靠性和經濟性而言,花冠(Corolla)已成為最好的轎車之一,這就是為什麼它是產量最大的汽車之一,銷量超過5000萬輛。

如果你是一位熱愛速度的司機,那麼Corolla新款Toyota GR Corolla很適合。它配備了渦輪增壓三缸發動機,通過六速手動變速箱向所有四個車輪提供300馬力的功率,使其成為當今最快的掀背車之一。

8. 2023年款豐田普銳斯

J.D.Power可靠性評分:75/100

普銳斯(Prius)是有史以來第一款混合動力量產車,提供了將近50英里/加侖的油耗,這在當時幾乎是聞所未聞的,而且是一款值得信賴的汽車。

這些年來,普銳斯一直堅持相同的制勝法寶,在豐田對其進行設計改造後,新款2023普銳斯成為當今最漂亮的日本汽車之一。

據RepairPal稱,普銳斯每年維護和維修費用僅為408美元,遠低於中型汽車的平均水平。

2023年豐田普銳斯(Toyota Prius)。(姜琳達/大紀元)

9. 2023年款三菱歐藍德

J.D.Power可靠性評分:82/100

在過去二十年左右時間裡,三菱(Mitsubishi)一直在慢慢從北美市場消失。然而,歐藍德(Outlander)仍在美國市場受到歡迎。

歐藍德自2000年代初開始生產,現在已經是第四代了。最新的歐藍德因其時尚的設計、寬敞的內部空間,以及可靠且省油的動力廣受歡迎。

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李奧/大紀元)

10. 2023年款豐田4Runner

J.D.Power可靠性評分:87/100

人們過去購買SUV是因為其越野能力,但隨著SUV的發展,這種情況發生了變化,大多數現代SUV使用承載式車身(Unibody)結構,以提高燃油效率和運動感。

4Runner是為數不多的採用非承載式車身(body-on-frame)框架的SUV之一,這也解釋了為什麼它是當今最好的越野車之一。

豐田希望4Runner的買家能夠讓他們的車輛經受各種考驗,這就是為什麼它在J.D. Power上擁有出色的可靠性評級。

2023 Toyota 4Runner TRD Pro。(李奧/大紀元)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