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登月 NASA委託Prada製作太空衣

【2023年10月09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普拉達(Prada)是義大利時尚品牌之一,其專賣店遍及全球,頗具知名度。針對2025年的登陸月球任務,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已經委託該品牌設計和製作新的太空衣供太空人使用。

繼1972年12月的阿波羅17號(Apollo 17)任務之後,NASA預計在2025年執行阿提米絲3號(Artemis 3)任務,再度登陸月球,而且將首次派太空人探索月球南極附近的地區。

為此,普拉達將依據其對材料與製造的專業知識,與美國太空公司「公理太空」(Axiom Space)共同設計和製造這項任務所需的太空衣

一名太空人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說,普拉達能夠勝任這項工作是因為他們有相關的設計經驗。除了參加米蘭時裝秀之外,這些經驗也來自於對美洲杯帆船賽(America’s Cup)的參與。

曾執行過5次NASA飛行任務與4次太空漫步的前太空人霍夫曼(Jeffrey Hoffman)表示,普拉達對於各種合成材料的使用有大量的經驗,可能可以為新太空衣的表層製作帶來技術上的貢獻。

2023年9月21日,普拉達在義大利米蘭展示2024年春夏女性時裝。(Claudio Lavenia/Getty Images for Prada)

他說:「太空衣就像一艘微型太空船,它必須提供壓力和氧氣,並讓你保持在一個合理的溫度下。」

他還說,人們不應該期待它會有多麼華麗的外觀,因為維持良好的保暖環境是最重要的。

「公理太空」今年稍早公布了阿提米絲3號的太空衣原型,重量為55公斤,更適合女性穿著。阿提米絲3號次將是首次有女性太空人登上月球的太空任務。

「公理太空」的執行長蘇弗雷迪尼(Michael Suffredini)在新聞稿中說,普拉達對原料、製造技術和創新設計的專長可望帶來先進科技,有助於確保太空人在月球上有舒適的太空衣,改善傳統太空衣所欠缺的人性化設計。

太空人在太空中執行任務的示意圖。(Shutterstock)

普拉達集團行銷部處長柏泰利(Lorenzo Bertelli)說:「我們很榮幸能與『公理太空』一起成為這項歷史性任務的一部分。」

他說,新的太空衣將更有彈性、更具保護力,能對抗惡劣的環境,讓太空人行動自如,隨時可拿出探索月球所需的特定工具進行更多科學試驗。

對於未來的太空探索而言,這些下一代太空衣的開發是個重大的里程碑,有助於人們更了解月球、太陽系和太陽系以外的太空。

普拉達於1913年創立於義大利米蘭,是世界著名的奢華品牌,在世界各地都有該品牌的專賣店,銷售衣服、服飾配件、香水、皮具製品和美容用品等產品。

普拉達是普拉達集團旗下的一個品牌。普拉達集團是全球奢侈品行業的領導廠商之一,擁有多個世界上最著名的奢侈品品牌,包括Miu Miu、Church’s和Car Shoe。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