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2022年荒野之旅攝影獲獎作品

【2022年12月06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Anna Mason報導/趙孜濟編譯)這張照片打破了人們對笨重大猩猩的刻板印象。它以非典型的溫柔光線展現了該物種。托馬斯‧斯皮拉(Tomasz Szpila)的照片「觸摸」(Touch)捕捉到了一隻雄性大猩猩觸摸嬰兒大猩猩額頭的瞬間。斯皮拉因這幅作品成為2022年荒野之旅(Wilderness Safaris Photographer)年度攝影師。

當時這隻嬰兒大猩猩只有七天大,它屬於生活在烏干達偏遠的森林中的恩紹姬(Nshongi)家族。與新生人類一樣,山地大猩猩的誕生對家庭和整個物種來說都是一個福音。

荒野之旅(Wilderness Safaris)是一項保護性旅遊項目,旨在通過年度比賽展示非洲的壯美。它吸引了來自非洲大陸的數千名參賽作品。一些獲獎作品令人苦笑,甚至令人不寒而慄,例如托馬斯‧維賈揚(Thomas Vijayan)的「非洲野生動物」(African Wildlife)類別獲獎照片,照片中是肯尼亞馬賽馬拉(Masai Mara)的一頭獅子,它把一隻巨大的爪子懸停在它的小獵物——一隻幼小的、應該是美味的小豬頭上。

有些特別令人心酸——一種逐漸消失的穿山甲的標本。它是偷獵的受害者,在被偷渡時在機場獲救。它的爪子被摘除。當時,這個動物處於絕望的狀態,它緊緊抓住獸醫的手臂取暖。在澳大利亞人布萊爾‧伊斯特伍德(Blair Eastwood)拍攝該照片後幾天,它就死了。

年度攝影師作品,托馬斯‧斯皮拉(Tomasz Szpila)的「觸摸」(Touch)。(由Wilderness Safaris提供)
「非洲野生動物」(African Wildlife)類別獲獎照片,托馬斯‧維賈揚(Thomas Vijayan)的「最後的心願」(Last Wish)。(由Wilderness Safaris提供)
「保護非洲的野生環境」(Conserving Africa’s Wilderness)類別獲獎照片,布萊爾‧伊斯特伍德(Blair Eastwood)的「求生」(Clutching to Life)。(由Wilderness Safaris提供)

害羞的、長鼻子的、吃螞蟻的穿山甲被認為是世界上販運量最大的哺乳動物,每年有數萬隻被殺。它們的肉在中國和越南被認為是美味佳餚,它們的鱗片用於中藥。伊斯特伍德(Eastwood)因展現了穿山甲困境的照片而獲得了「保護非洲的野生環境」獎項的最高獎。

其它照片則描繪了人類之美。喬凡娜‧阿里亞法拉福(Giovanna Aryafarafor)描繪了埃塞俄比亞奧莫山谷(the Omo Valley)一對戴著傳統面部裝飾的母親和孩子。阿里亞法拉福在「人民選擇」(People’s Choice)類別中獲得了5,600公眾投票而拔得頭籌。

「人民選擇」(People’s Choice)類別獲獎照片,喬凡娜‧阿里亞法拉福(Giovanna Aryafara)的「縮小的我」(Mini Me)。(由Wilderness Safaris提供)

弗洛里亞‧克里奇鮑默(Floria Kriechbaumer)利用納米比亞基特曼斯胡普(Keetmanshoop)驚人的晴朗天空和無光污染,拍攝了銀河系的精美照片,贏得了「非洲景觀」(African Landscape)類別首獎。

年度青年荒野之旅攝影師獎授予了加布里埃拉‧波特吉特(Gabriela Potgieter),以表彰她拍攝的猴子進食的迷人照片。

如今,無數非洲動物物種的命運岌岌可危,荒野之旅致力於學校培訓,旨在培養非洲荒野的未來監護人。其第六屆年度聚焦非洲攝影比賽籌集了相當於近20,000美元的資金來支持這項工作。

年度攝影師托馬斯‧斯皮拉很高興收到免費的雙人八晚野生動物園的門票。他可以選擇博茨瓦納、贊比亞或津巴布韋的荒野之旅經營的營地,同時他也獲得了免費飛機票和私人攝影指南。

「非洲的人民文化和社區」(People Cultures and Communities of Africa)類別獲獎照片,西蒙娜‧奧斯本(Simone Osborne)的「阿莫爾女孩」(The Abore Girl)。(由Wilderness Safaris提供)
「非洲景觀」(African Landscape)類別獲獎照片,弗洛里安‧克里奇鮑默(Florian Kriechbaumer)的「黑暗之外」(More Than Darkness)。(由Wilderness Safaris提供)
年度青年荒野之旅攝影師獎照片,加布里埃拉‧波特吉特(Gabriela Potgieter)的「零食時間」(Snack Time)。(由Wilderness Safaris提供)

原文「2022 Safari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 Winners Revealed—Tender Titans, Tribespeople, Surreal Landscapes」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