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2023年鳥類攝影師大賽獲獎作品

【2023年09月28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2023年度鳥類攝影師大賽的獲獎名單已於日前揭曉,年度鳥類攝影師作品集也已正式出版。

英國的年度鳥類攝影師大賽The Bird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是一項全球性的攝影比賽,旨在通過展示參賽者從世界各地捕捉到的美麗或逗趣的鳥類照片,來提高公眾對鳥類的保護意識。

該賽事向任何國家與地區的居民和所有年齡段的參賽者開放,並且參賽對象同時包括資深的專業攝影師以及業餘愛好者。今年是該項比賽的第八個年頭,共收到了全球各地愛好鳥類的攝影師提交的23,000多份優秀作品,而這些獲獎作品更可謂是百裡挑一、精彩紛呈。

大賽共設有八個類別,包括最佳肖像(Best Portraits)、環境中的鳥類(birds in the environment)、鳥類行為(Bird Behavior)、飛行中的鳥類(Birds in Flight)、黑白(Black and White)、城市鳥類(urban birds)、鳥類保護(conservation,單幅)和搞笑(comedy)。此外,還設有組照獎和視頻獎。

在本屆大賽中,美國攝影師傑克‧智(Jack Zhi)憑藉其拍攝的《抓住公牛的角》(Grab the Bull by the Horns)摘得桂冠,榮獲了「年度鳥類攝影師」稱號及5,000英鎊的最高獎金,同時該作品還獲得了鳥類行為組金獎。這幅作品描繪的是一隻游隼攻擊一隻棕色鵜鶘的精彩瞬間。

《抓住公牛的角》。(©Jack Zhi/Bird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

「四年來,我一直試圖捕捉這隻雌性游隼以極快的速度和敏捷的身手攻擊大型棕色鵜鶘的罕見景象」,智先生在一份新聞稿中說,「我喜歡這張照片中鵜鶘的眼神——既驚又怕。游隼的動作極快,眨眼間就結束了,但我會永遠記住這一刻。」

與此同時,年僅17歲的德國攝影師安東‧特雷克斯勒(Anton Trexler)榮獲了「年度青年鳥類攝影師」榮譽稱號,並獲得了價值300英鎊的相機設備代金券。他的獲獎作品《藍色時刻和紅色月亮》(Blue Hour and Red Moon)描繪的是華燈初上,一隻鳥兒在昏黃月亮映襯下的非凡圖像。

《藍色時刻和紅色月亮》。(©Anton Trexler/Bird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

大賽總監威爾‧尼科爾斯(Will Nicholls)表示,這些提交的作品不僅證明了攝影師的藝術才華,而且「深刻地提醒人們鳥類令人驚歎的美麗」。

本屆大賽超過250份的參賽作品已匯集成一本紀念版精裝圖集,供世界各地的愛好者訂閱。

請欣賞此次大賽更多獲獎作品:

(©Xiaoke Wang/Bird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
(©Paul Mckenzie/Bird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
(©Thomas Vijayan/Bird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
(©Henley Spiers/Bird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
(©Antonio Aguti/Bird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
(©Rafael Armada/Bird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
(©Nicolas Reusens/Bird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
(©Arko Saha/Bird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
(©Cheng Kang/Bird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
(©Qiuqing Mu/Bird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
(©Jake Levin/Bird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
(©Ann Gillis/Bird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