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第十屆自然「大照片」比賽獲獎作品

【2023年07月22日訊】(記者Anna Mason報導/趙孜濟編譯)感人且迷人的2023自然界「大照片」比賽(BigPicture Natural World Photography Competition 2023)的獲獎作品展示了地球上多彩多姿的生命形態,令人歎為觀止。

在來自全球超過58個國家的7,300多件參賽作品中,獲獎作品包括芝加哥寧靜的夜晚一隻孤獨的土狼走過橋的照片;一隻黑熊靠在一對夫婦門廊的欄杆上,離人只有幾英尺遠;還有一張簡單的精緻照片,一條被大魚趕出水面的小魚讓一隻鳥嚇了一大跳的瞬間。

林小平(Xiaoping Lin,音譯)的《如果你能抓住我》(Catch Me If You Can)是「有翅膀的生命」類別的贏家。(由BigPicture Natural World Photography Competition和BioGraphic提供)

該比賽由加州科學院組織,今年已經是第十屆了。

「大照片(BigPicture)成立的信念基於攝影是將人們與自然世界聯繫起來的最獨特和最強大的媒介之一。」學院創意總監兼大照片聯合創始人朗達‧魯賓斯坦(Rhonda Rubinstein)在一份聲明中說。

魯賓斯坦女士說,在過去的十年裡,人們一次又一次地證明,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從共享的照片畫廊中找到「靈感、希望、美麗和韌性」。

凱特‧維萊特(Kate Vylet)的《刀片和刺》(Blades and Spines)是水生生物獎得獎作品。 (由BigPicture Natural World Photography Competition和BioGraphic提供)

在眾多參賽作品中,最感人的照片之一是保育生物和野生動物攝影記者道格拉斯‧吉梅西(Douglas Gimesy)所拍攝的。照片裡,一名年輕的獸醫學生抱著一隻孤兒袋熊。這張題為「鼻子對鼻子」的特寫照片是在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的一個蝙蝠保護區拍攝的,它描繪了學生用鼻子觸碰一隻母親被車撞死的裸鼻袋熊的鼻子的溫柔時刻。

吉梅西觀看了該學生用奶瓶餵4個月大的袋熊的全過程,他說這隻小動物非常享受這種皮膚接觸的寶貴時刻。

道格拉斯‧吉梅西(Douglas Gimesy)的《鼻子對鼻子》(Nose-to-Nose)贏得了人類/自然獎。(由BigPicture Natural World Photography Competition和BioGraphic提供)

阿米特‧埃舍爾(Amit Eshel)提交的一幅名為「邊緣生活」(Life on the Edge)的戲劇性照片描繪了兩隻努比亞羱羊在以色列西奈沙漠(Zin Desert)懸崖邊緣的一場戰鬥,它們距離陡峭的崖邊只有幾步之遙。

阿米特‧埃舍爾(Amit Eshel)的《邊緣生活》(Life on the Edge)是陸地野生動物決賽入圍作品。(由BigPicture Natural World Photography Competition和BioGraphic提供)

周東林(Donglin Zhou,音譯)拍下一張在青藏高原的高處,一隻雪豹撲向一隻帕拉斯貓的照片,這張照片題為「斑點」(Spotted,也有「看到」的意思)。

在幾天時間內,周女士一直在觀察帕拉斯貓媽媽餵養2個月大的小貓。當看到雪豹奪走貓媽媽的生命時,她淚流滿面。出於同情,攝影師、她的嚮導和護林員在接下來的三週裡保護和餵養三隻孤兒小貓,直到它們可以獨自生活。

周東林(Donglin Zhou,音譯)拍攝的《斑點》(Spotted,也有「看到」的意思)是陸生野生動物類別的贏家。(由BigPicture Natural World Photography Competition和BioGraphic提供)

比賽中的許多獲獎作品都講述了一個故事,無論是攝影師拍攝它的過程還是自然本身。雖有些作品描述了生物和掠食者在惡劣環境中的生存之戰,有些則講述了生態系統受到威脅的故事。

評審團主席和著名野生動物攝影師蘇西‧埃斯特哈斯(Suzi Eszterhas),國際照片編輯蘇菲‧斯塔福德(Sophie Stafford),以及屢獲殊榮的自然和保護攝影師和電影製片人戴安娜‧卡瓦列羅‧阿爾瓦拉多(Diana Caballero Alvarado)、岡詹‧梅農(Gunjan Menon)、蘇珊‧米德爾頓(Susan Middleton)、克里斯蒂娜‧米特梅爾(Cristina Mittermeier)和阿米‧維塔爾(Ami Vitale)是評審團成員。

比賽的最大獎項授予了來自美國華盛頓的商業漁民和攝影師科⾥‧阿諾德(Corey Arnold)名為「瘋狂的城市」(Cities Gone Wild)的驚人攝影系列。該系列展示了三種動物,土狼、浣熊和黑熊,在日益城市化的情況下,不僅學會生存,而且與人類一起茁壯成長的故事。

科⾥‧阿諾德(Corey Arnold)的《郊狼穿越》(Coyote Crossing)獲得了大獎。(由BigPicture Natural World Photography Competition和BioGraphic提供)

今年比賽的獎金包括11,000美元的現金獎勵。所有49張獲獎作品都將在年度BigPicture攝影展上展出,該展覽定於10月6日在舊金山的加州科學院開幕。

米克爾‧安赫爾‧阿圖斯‧伊拉納(Miquel Angel Artús Illana)的《再生》(Regeneration)是景觀、水景和植物類獲獎作品。(由BigPicture Natural World Photography Competition和BioGraphic提供)
J‧弗里茨‧倫普夫(J Fritz Rumpf)的《神奇蘑菇》(Magical Mushroom)是自然藝術獎的獲獎作品。(由BigPicture Natural World Photography Competition和BioGraphic提供)

原文「Winners of the 2023 BigPicture Natural World Photography Competition Showcase the World in Diverse Splendor」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