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臺僑生赴臺讀大學 最高可獲超過5萬美元獎學金

【2024年02月02日訊】(大紀元訊)為吸引海外優秀臺僑生,赴臺攻讀學士學位,臺灣僑委會在「頂尖及傑出僑生獎學金」的基礎上,進一步推出臺灣高校聯名獎學金方案。綜合兩個方案後,尖子僑生四年的獎學金額,可高達新臺幣157萬元(約5萬美元)。

去年12月,臺灣僑委會發出公告表示,為赴臺就讀學士學位的優秀僑生提供獎學金。其中,頂尖僑生獎學金為每學年新臺幣26萬元,傑出僑生的獎學金是每學年新臺幣10萬元,獎學金採續領審核制。

臺灣僑委會為了吸引海外優秀的華裔學子到臺灣就讀大學,推出多項豐厚獎學金。(澳洲雪梨僑教中心提供)

今年1月,僑委會與47所臺灣高校合作,推出聯名獎學金方案。臺灣高校將為頂尖僑生提供獎學金,每學年新臺幣13萬元,傑出僑生獎學金每學年新臺幣5萬元。

獲獎生在校期間採續領審核制,臺灣高校自行決定提供獎學金的類別及名額。不過,僑生必須同時通過僑委會與學校的審核後,才能獲得聯名獎學金。

9至11年級及12年級上學期GPA達3.8、SAT Subject成績達760分以上,或GPA達3.46以上、SAT Subject成績達720分以上的僑生,皆可提出申請獎學金。

獎學金受理申請期限,自即日起至3月1日止。詳情請至金山灣區僑教中心網頁查詢,或與林小姐聯絡,電話408-747-0394分機117,電郵:cctecomilpitas@gmail.com。◇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