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械搶劫100美元 華裔男子或面臨15年刑期

【2024年02月03日訊】(記者薛明珠綜合報導)舊金山零元購盛行,警察並不抓捕做案者,令眾多商家不堪重負。不過,最近一名華裔男子在舊金山持械搶了100美元,遭警方逮捕,並被檢方要求判處15年有期徒刑。

加州47號法案,在2014年11月4日通過公投,該法案將持有毒品、偷竊、商店盜竊等罪,從重罪改成了輕罪。950美元以下的盜竊,即使屢次犯法,每次被抓都可定為輕罪而無須入獄。

舊金山地檢官謝安宜(Brooke Jenkins),1月22日發布新聞公告稱,檢方正在指控現年26歲的舊金山男子翁浩力(Haoli Weng,音譯),涉嫌持械搶劫奶茶店。

今年1月4日下午,翁某走進位於海洋大道(Ocean Ave.)1490號的奶茶店Sweet Cupz。據監控錄像顯示,翁某雙手插袋走進店內監控的死角,然後從側面繞到櫃檯後面,用槍指著店員,隨後在抽屜中翻找錢財,期間一直用槍指著店員,當時店裡並沒有其他顧客。根據法院的記錄,翁某搶走了奶茶店的100元現金後,逃走了。

1月17日,有目擊者看到了翁某,並向舊金山警方報警,警方立即逮捕了翁某。

據公告稱,翁某於1月19日接受傳訊,舊金山檢方以二級搶劫罪(PC 211)、持半自動手槍搶劫(PC 12022.53(b)),以及非法持有致命武器罪(W&I 8103())起訴翁某。不過,翁某否認其中的二級搶劫罪,和非法持有致命武器罪。

謝安宜在公告上表示,「小企業是社區的命脈,必須保障員工和顧客的安全」。

舊金山檢察官稱,由於翁某對公共安全構成威脅,不得保釋。如果罪名成立,他可能面臨長達15年的監禁。法院已核准,禁止翁某取得保釋。

代表翁某的公辯律師施瓦茨(Eden Schwartz)在聲明中說,對本案下結論還為時尚早,辦公室仍在蒐集證據和進行調查,所以對外公布的信息十分有限。

目前,該案已於2月1日上午9點開庭,結果尚待查詢。◇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