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自由社會生活 一位古巴移民在美國圓夢

【2022年12月01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Michael Wing報導/趙孜濟編譯)這是一位古巴人經歷過的第一次真正的選舉。

37歲的約爾‧迪亞茲(Yoel Diaz)剛剛收到綠卡,他敬畏地看著美國人民在11月8日參加投票,他的妻子——34歲的瑪麗莎(Marissa)則用視頻記錄了他的反應。他似乎深受感動。

來自古巴等獨裁政權的新移民,他們在第一次抵達美國的那一刻時經常有同樣的感受。

幾年前,當瑪麗莎的家人來到這個國家時,她目睹他們經歷了這樣的時刻。當時還沒有社交媒體呢。

現在,她想記錄丈夫第一次體驗自由時的情感里程碑。

觀看人們投票時,約爾用西班牙語說:「你知道我看到了什麼嗎?不同的意見。每個人都投票給他們想要的人和他們想要的法律,這是我從未擁有的東西。」

「你能夠以不同的方式思考,這非常好。在我的國家,我們沒有這個自由。」

來自古巴西部菸草中心比那爾德爾里約(Pinar del Rio)的前教育工作者約爾告訴《大紀元時報》:「我甚至無法用言語描述兩國經濟的前景和與之而來的道德前景之間的差異。古巴在意識形態上既是共產主義,也是經濟上的社會主義。共產主義對個人的心理和心態有著巨大的影響。它把機會和夢想的壟斷權交給了為你做出這些決定的中央權威。」

(Courtesy of Marissa Diaz via Yoel and Mari)

六年前,當瑪麗莎回到古巴探親時,他們相遇了。她和約爾一起搭便車去了她祖母的小鎮瓜恩(Guane),她一直想去的地方。

在他們一見鍾情之後,他們開始辦理移民程序,瑪麗莎準備將約爾帶到美國。但疫情來襲,這阻礙了辦理程序的進展。最終,他在一年前到達美國。他們現在一起住在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

約爾現在正在感受瑪麗莎父母的經歷:無數像他們一樣的移民,第一次來到這裡的感受。

「我看到了我自己的家人從古巴來到美國時的反應」,瑪麗莎說,「我想為我們和世界記錄這些時刻,看看人們從古巴那樣的社會主義國家到美國這樣的國家是什麼感覺。」

對於像約爾這樣的新人來說,這樣的時刻意義深遠。

去年秋天,他在曼哈頓首次訪問了時代廣場。瑪麗莎記錄他的表情和肢體語言,那說明了一切。

上個月,他在快遞公司(UPS)找到了第一份在美國的工作。工作是季節性的。瑪麗莎記錄了他上班的第一天以及他在一個工作有回報的國家收到第一筆薪水的重要時刻。

觀看約爾在美國獲得為UPS工作的第一筆薪水時的激動反應:

(Courtesy of Marissa Diaz via Yoel and Mari)

瑪麗莎在車裡記錄了這個里程碑式的時刻。他給她看薪水支票。他臉上顯而易見的喜悅開始昇華,像噴泉一樣湧出。他手中的支票具有象徵意義,他的夢想成真了。

「我更喜歡這個而不是菲德爾‧卡斯特羅(古巴獨裁者)」,他告訴瑪麗莎,他計算了扣除的稅款。「菲德爾收了更多稅,共產主義收了更多。」

「這是我的第一筆小時薪水,我覺得每個小時都很重要,每個小時在我的生活中都很重要。」

瑪麗莎告訴《大紀元時報》:「在古巴,作為一名教授,他每個月只賺13美元。用13美元你只能買一些雜貨。你的工作根本沒有價值。現在他覺得,每工作一個小時,他至少就受到重視,現在可以買到的不僅僅是『幾件雜貨』。這是他在古巴政權下從未有過的新生活的開始。」

約爾補充說:「古巴有一種說法,古巴夢在北方。換句話說,就是離開自己的國家,向北(美國)而行。這與美國夢的內涵大不相同。在美國,夢想是你在這個國家有機會。」

原文「VIDEO: Cuban Immigrant Loses It on Getting First Paycheck From UPS in America, Tasting Freedom for First Time」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