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空戰英雄毛節盛除夕夜過世

【2023年01月05日訊】新年第一天傳來令人悲痛的消息,中華民國空戰英雄毛節盛,於2022年12月31日晚除夕夜病逝洛杉磯橙縣。

空戰英雄毛節盛。(楊賢怡提供)

僑務諮詢委員楊賢怡回溯毛節盛的生平表示,毛節盛浙江奉化人,1932年1月6日生,國民黨機要毛慶祥次子。畢業於空軍幼年學校第六期,1949年移居台灣,於空軍軍官學校第32期畢業,曾長期在中華民國空軍服役,曾任空軍官校教官,培養了一批優秀飛行員。

左一:唐飛院長,中:空戰英雄毛節盛。(楊賢怡提供)
右一:毛節盛。(楊賢怡提供)

空軍英雄毛節盛,為中華民國王牌飛行員,1954年5月10日下午,那一天他隨著長機金華上尉,飛向東南沿海,執行空中巡邏任務,他駕駛的是P-47螺旋槳機,首開「以寡擊眾」擊傷米格15一架。1958年9月18日,時任中華民國空軍上尉的毛節盛,駕駛F-86軍刀戰鬥機,擊落一架蘇聯製造米格-17戰鬥機,創造空戰史上記錄。

退役後,毛節盛任職於中華航空公司。曾任波音747客機指令長和台灣中華航空培訓基地訓練長多年。

毛節盛並曾擔任洛杉磯空軍大鵬聯誼會監事長及華航聯誼會副會長等職。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