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移民:神韻原汁原味地體現中華文化

【2023年01月01日訊】(大紀元美國舊金山記者站報導)「我的感受是非常震撼,(神韻)原汁原味地把中華幾千年的文化體現在這裡。」12月30日晚,來自中國大陸的新移民劉先生同母親劉女士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後感歎地說。

當晚,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美國加州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San Jose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上演第四場演出。劉先生說,「(演出)有不同的一些典故,有些著名故事。每一個典故在演出服飾方面都有非常鮮明的特點,有體現。」

對藝術感興趣的劉先生表示,他是朋友介紹來看神韻的,來之前就知道神韻在中國大陸不能上演。「我想來看一看這個(演出),因為之前從來沒有接觸過,(想)觀賞一下,想更多地開拓一下(視野)。」

神韻演出給劉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說,「除了精湛的演出以外,他們(神韻)傳遞了一些哲學的理念,(這)在其它國家都很少見。一種天地人合一,『真、善、忍』的這麼一個理念。」

母親劉女士是2017年投資移民來美國的。她說,她也很喜歡神韻,之前在YOUTUBE聽到大紀元主播他們介紹神韻,「我本身很喜歡中國古典文化這方面,節目中間講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的),真的挺震撼,看了很難受那種感覺。」

她表示,在中國大陸時接觸不到法輪功學員,「只知道(法輪功),具體的不太了解,因為國內沒有信息,翻牆也不好翻。」

她說,會跟朋友介紹神韻,「神韻是在傳播中國傳統文化,再有就是介紹法輪功學員受到的、應該是殘忍的那種對待。」

劉先生補充說,「在之前演出的時候講過神韻二個字(的含義)。『韻』是從肢體語言透露出的一個韻味,『神』代表神聖的,神聖的一種韻味的表現。」「就是說中華文明講的是天地人的諧和共存,要遵循傳統、諧和、真理的這麼一個理念。」「遵循自然的法則。」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