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建築景觀藝術家:神韻激發人反思向善

【2023年01月02日訊】(記者陳怡然美國聖荷西報導)觀賞過神韻新紀元藝術團1月1日在加州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最後一場演出後,建築景觀藝術家朱景堅表示,神韻「激發人的善良,看神韻是新年吉祥的開始。」

朱景堅現任台灣麗景景觀工程公司總經理、台灣經濟部委任商業街景觀規劃顧問,曾獲台灣內政部私人庭院設計首獎。看完演出後,他感歎於神韻節目的感召力在於表現人性的善良,「故事裡面講到一些父母對孩子的愛,然後面對暴力與邪惡,他(劇中人物)會出來挺身而出,這是一種對他人的關愛,讓我感同身受,就想學習。」

朱景堅說,「這種善良的力量對我的震撼比較大。」神韻演出教化人心,他非常贊同神韻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的宗旨,「希望人能遵守傳統,這個傳統是值得被保留的。」

「節目我都看得懂,因為我受的教育很傳統,所以這個(舞蹈故事的)敘述我都懂」,朱景堅說,「(舞蹈中)選取的中國歷史,比如說《西遊記》,還有魯智深的故事,都很有代表性。」

他表示,最後一個節目讓他想到橫掃世界三年的疫情,「我(從節目中得到)的啟示是,我們需要靜下來,想想我到底過去的追求對不對,我們要往前走的是一個什麼目標。應該怎麼樣做一個好人,我有這樣的想法。(神韻)能夠激發人反思和向善。」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