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荷西演出落幕 大陸人感激神韻弘揚傳統

【2023年01月02日訊】(大紀元美國舊金山記者站報導)2023年1月1日下午,新年鐘聲仍餘音繚繞,「世界第一秀」神韻在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演出完美落幕,為舊金山灣區開啟了振奮人心的新年新氣象。

當天的演出,是神韻新紀元藝術團本演出季在聖荷西的第六場、也是最後一場演出。不過1月4日〜16日期間,神韻新紀元藝術團還將在舊金山(San Francisco)和伯克利(Berkeley),為翹首以待的灣區粉絲繼續演出。

聖荷西(San Jose)位於舊金山灣區的南部,有「硅谷首都」的美譽,高科技公司雲集,是全美最重要的高新產業技術區之一。

神韻在聖荷西的六場演出,不但吸引蘋果、谷歌、火箭公司的經理,公司總裁、政府專員、畫家、醫生等各行各業的主流精英慕名而來;更是為大陸移民點亮了一盞指引希望的明燈,引得華人競相觀看。

眾多大陸移民攜親帶友,相伴而來。他們為自己能欣賞神韻演出而「深感榮幸」,「希望全世界都來觀賞」,「更多中國人能看到」;讚頌神韻復興傳統文化,弘揚「真、善、忍」,「為中國人爭光」;還有觀眾「為在大陸的染疫家人祈福」。

神韻展現「真、善、忍」 華人醫生感動落淚

來自中國大陸的華人醫生John Ing觀賞神韻感動落淚。他說,「(神韻展現了)我們的古代和現代。我經過了『文化大革命』,我感受很深,(演出中)沒燈光時我自己流下了眼淚。」

Ing表示,他每天看《大紀元時報》和新唐人電視台的節目,通過媒體了解到神韻演出的消息,讓太太買神韻票一起觀賞。

Ing稱讚神韻演出,「很好,我覺得很好,水平很高。導演好、演員好,都很好。特別是舞蹈技巧很高。演員真的下了很多功夫,跳得很高,一字腿那真不簡單,一般人是做不到的。」「故事很好,音樂也很好,天幕的安排很好,我是第一次看見。」

Ing十分推崇演出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他說:「傳統文化是人之初、性本善,我就相信這個,所以對人要善良,要發揚我們幾千年的歷史文化。」他稱頌說,「(神韻展現的)『真、善、忍』是很好。」

對於神韻展現共產黨之前的文化,Ing感受頗深。「共產黨是強權,它根本就不是人,是禽獸。它叫人互相打壓,對人很殘酷。」他感歎說,「神韻演出能夠激發人的善良,讓人性昇華,使人們知道要怎樣去做人、怎樣對待人、這個社會應該怎樣。」

Ing最後表示:「我會介紹給華人社區,告訴他們這(神韻)很好,值得去看。告訴他們,這個演出藝術性也好,教人做人也好,什麼都是好。」

華人教會信眾感激神韻「為中國人爭光」

2023年新年第一天,1月1日下午,灣區華人趙雙女士和教會的朋友一起在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觀賞了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當地的第六場演出。(于麗麗/大紀元)

「我拚命地在那邊鼓掌」,灣區華人趙雙女士讚歎道,「我很喜歡神韻,神韻很偉大,特別是在外國人面前,展現出我們中國的傳統文化,我覺得很好、很驕傲!」

趙雙和教會的朋友一起觀賞演出。她說,「布景(高科技動態天幕)很吸引我,舞蹈也很好看,還沒看夠。」

趙雙很感激神韻藝術家的辛苦付出,感謝他們為弘揚中國傳統文化所作出的無私奉獻。「神韻藝術家們都很辛苦,一定付出了很多,也是在為我們中國人爭光。」她說。

她特別對男子舞蹈印象深刻,「我很喜歡男子舞蹈,充滿陽剛之氣;女子舞蹈也跳得很好。我都覺得很好,很喜歡。我拚命地在那邊鼓掌。我就覺得中國人在美國,在異國他鄉能夠看到中國傳統文化,讓我感到,他們真的很了不起。」

趙雙來自上海,10年前為了孩子讀書來到美國。她在中國上中學、大學時也喜歡跳舞。她表示,年底看到神韻演出的介紹,就想來看,今天,教會的朋友圓了她的夢。

神韻演出中有很多神佛救人的故事。趙雙說,「我覺得(神韻展現出來的)人跟神的接觸很好,我自己也是反對無神論、進化論的,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有信仰,這個社會才會好。對不對?我認為,現在很多人就是因為缺少信仰(而迷失)。」

趙雙還特地拿了一些神韻演出的資料,她表示要大力推薦神韻給身邊的朋友們。

大陸移民讚神韻:全世界都應來觀賞

「跟我想像的真的很不一樣,跟我以前看的(演出)不一樣。我非常喜歡神韻演出!」大陸移民許女士表示,「舞蹈優美,故事令人印象深刻,從中可以學習到中國悠久的歷史,我希望我的父母也能來看。」

第一次觀看神韻,她說,「整個故事讓我回想起很多小時候看的故事,比如《西遊記》啊等等。然後有些歷史,我有時候聽長輩講過,但是從來沒有真正地去學習。」「看了演出以後我發現,有很多隱藏的歷史我應該繼續去學習,繼續去探索。」

「我覺得神韻可以幫助中國人了解到中國悠久的歷史,還有傳統文化。」許女士感佩神韻藝術家致力於恢復傳統文化的努力,「我覺得他們真的很厲害,非常感謝他們能把這麼優美的演出帶到世界各地,我覺得他們應該再接再厲。」

「神韻演出完全出乎我的意料。」神韻演員的技巧令她驚歎,「舞蹈非常優美,每次我看到他們翻騰啊,我就覺得天哪,他們竟可以做到那種優美的劈腿……可以看出他們功底非常深厚。」

得知神韻不能回大陸演出,許女士深表遺憾,「很可惜大陸沒有支持這種舞蹈,我覺得這種舞蹈應該讓全世界來觀賞,這樣的話大家都能知道中國的文化是多麼地深奧。中國有很多歷史被中國政府給掩飾掉了,挺可惜的。」

在上海出生長大的許女士,看到演出中展現了上海外灘的情景,她深受觸動,「挺現實的一個場景,當然也是挺可惜,就覺得大家都成天到晚在手機上,也沒有什麼對於生命、對於自己生活環境的一種認知。」

提到神韻歌曲的歌詞,許女士表示,「我非常欣賞那種理念。」她還說,「我很喜歡那個投影儀(動態天幕)的科技背景,我覺得那個很有創意。」

舞台上展現了法輪大法修煉者因為信仰而遭受迫害,許女士對此深表遺憾,「我知道在中國這是一個很敏感的話題,儘管不能在中國上演,但是至少在全球別的地方可以讓廣大觀眾了解這些方面,也是一很好的機會吧。」

觀看演出後,許女士在大廳購買了《轉法輪》,她表示,「我對《轉法輪》非常感興趣,我從來沒有聽說過,所以想要讀一讀看一看,了解一下,為什麼大家都在提,為什麼中(共)國不讓出版這些書籍。」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