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暴風雨 使加州乾旱狀況明顯改善

【2023年01月06日訊】(記者李瑩瑩編譯報導)雖然最近的風暴,在整個加州造成了一系列問題,但風暴給內華達山脈帶來廣泛的降雨和降雪後,加州的乾旱狀況有所改善。

週四(1月5日),美國乾旱監測地圖(U.S.Drought Monitor maps),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加州已經沒有任何地區處於「異常乾旱(Exceptional Drought)」的狀態,異常乾旱是乾旱等級中的最高級別。而在上週,該州有超過7%的地區,處於異常乾旱狀態。

在週四上午發布的每週美國乾旱監測報告中,目前加州有27%的地區,處於極度乾旱(Extreme Drought),這是乾旱等級中的第二嚴重級別,這包括洛杉磯北部的部分地區,以及延伸到俄勒岡州邊界的加州中部的一片區域。上週,該州35%的地區,處於極度乾旱狀態。

本週該州約71%的地區,處於嚴重乾旱(Severe Drought)狀態,比上一週(80%)又有所改善。

在去年12月27日和今年1月3日期間,南灣和北灣的乾旱狀況有明顯的改善,大塊區域已從嚴重乾旱(Severe Drought)轉為中度乾旱(Moderate Drought)。

週四的旱情數據更新,只是截至太平洋標準時間(PST),週二(1月3日)上午4點的數據,所以尚未考慮到週三和週四襲擊加州的強大風暴。

積雪量已超過歷史平均水平

在全州範圍內,今年的積雪量是歷史平均水平的174%,在過去四十年中達第三高。

加州每年大約有三分之一的水,來自內華達山脈的融雪,該山脈覆蓋該州東部地區。

該州已經建立了一個複雜的運河和水壩系統,可以獲得這些水,並將其儲存在巨大的水庫中,以便在一年中,沒有下雨或下雪的時間使用。

本週晚些時候,將有兩場更強大的風暴襲擊加州,而且天氣會冷得多。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在兩次風暴之間,山區的積雪,可能高達5英尺(約1.52米)。◇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