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炸彈氣旋風暴 致碼頭倒塌海灘關閉

【2023年01月07日訊】(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隨著一場「大風暴」形成的「炸彈氣旋」(Bomb cyclone)持續襲擊加州,一些沿海地區被迫關閉了海灘,海洋碼頭也在風暴中倒塌。

 

加州今年的這場風暴來勢洶洶。1月4日(週三),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美國國家氣象局警告,這波炸彈氣旋可能造成洪水氾濫、泥石流、道路被沖毀以及大範圍停電等災情。

2023年1月5日,一場暴風雨襲擊了新港海灘(Newport Beach)。(John Fredricks/The Epoch Times)

北加州碼頭被劈成兩半

風暴掀起的巨大海浪也對沿海城市構成威脅。1月5日,聖克魯斯縣(Santa Cruz County)官員在推特上寫道:「暴風雨給整個縣和沿海地區造成了重大損失,包括對卡皮托拉碼頭(Capitola Wharf )和西克里夫碼頭(Seacliff Pier)的嚴重破壞。漲潮和巨浪是一個危險的組合。避免去海邊。」

從官方發布的圖片中可以看到,碼頭被劈成兩半,其中一部分倒塌在海中。卡皮托拉碼頭暫時關閉。

登陸加州的這場風暴對北加民眾的影響遠不止這些。週三,舊金山國際機場取消了近100趟航班。當夜,由於風暴將一棵樹吹倒、砸到一處房屋,導致索諾瑪縣(Sonoma County)的一名嬰兒死亡。

索諾瑪縣的部分居民被要求撤離家園,聖克魯斯等沿海社區也發布了疏散警告。

截至目前,大風還吹倒了加州很多地區的電線和樹木,造成近18萬個民宅和企業斷電。

高浪警告 南加關閉多個海灘

1月6日上午,港口城市長灘市(Long Beach)消防局在推特上說:「今日清晨,漲潮和巨浪侵蝕了72號大街的沙堤。儘管我們一直努力加固護堤,但海水仍繼續流入半島末端的低洼地區。」

消防局表示,海水已經侵入了很多居民的住家車庫。值得慶幸的是,大家採取了積極措施,用沙袋保護自己的家園。消防局也會繼續向居民提供沙袋。

 

考慮到高於平均水平的海浪和離岸流給遊客帶來危險,以及沿海地區可能引發更多洪水災情,南加州一些海岸地區的官員宣布於週五關閉海灘,並發布危險巨浪警告。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南加洛杉磯縣和橙縣的海灘在週五都發布了高浪警告。期間,洛縣浪高預計在10~16英尺之間,橙縣沿海地區預計出現8~12英尺的高浪,甚至10~13英尺的高浪。

南加被關閉的海灘中,赫莫薩海灘(Hermosa Beach)有可能在週五重新開放;曼哈頓海灘(Manhattan Beach)將繼續關閉至週六上午10點;文圖拉(Ventura)的海灘也將繼續關閉到週六傍晚6點。

國家氣象局預報員表示,未來幾天會有更多風暴穿過加州,下週加州北部和中部可能再迎10英寸的降雨。

國家氣象局還提醒民眾,沒有經驗的游泳者應遠離海水。如果需要旅行,請預留更多時間,因為一些道路可能會因風暴而關閉。除此之外,不要忽視或強行繞過路障,更不要通過深度不明的水域。◇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