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劑師:感謝神韻把傳統帶回現代世界

【2023年01月07日訊】(記者于麗麗美國舊金山報導)「我愛神韻,她太美了!」藥劑師Carlin Blackstar如此讚歎道。

Carlin Blackstar和丈夫、陸軍退役軍人John Blackstar,一起觀看了神韻新紀元藝術團1月6日晚,在舊金山歌劇院 (War Memorial Opera House)的第二場演出。

「她太美了!」Carlin說,「我一直是中國文化的粉絲。今天看到真正的中國傳統舞蹈,這與芭蕾舞或現代藝術的詮釋截然不同,真是太美了。還有那個二胡,我太喜歡了,我就是喜歡。」她連連讚歎。

Blackstar先生表示,自己是退役軍人,習練過各種武術,「我是中國武術的粉絲,而且(這場演出)包含了很多這方面的內容。我知道很多人也許看不到,但我在那裡看到了很多武術,以及他們與舞蹈融合為一體所展現的獨特風格,我特別喜歡。」

「還有顏色和音樂,我不是一個喜歡文藝的人,但是當我聽著音樂,看到舞蹈和繽紛的色彩時,讓我感到很開心。」Blackstar接著說。

夫婦兩人對演出中所展現的歷史文化都很感興趣。神韻演出把傳統的中國文化再現舞台,Carlin認為,這非常有意義。

「向美國觀眾介紹了很多中國古老的文明。人們一般認為中國有共產主義和佛教,僅此而已。其實不是,她可以追溯到更遠、更遠。」她認為,神韻演出在以一種不是學校的方式教導了人,是一種很好的教育方式。她覺得這很有趣,就如同不是書卻勝似讀書。

尤其是對學校裡的美國人來說,「他們不夠專心,美國人注意力不集中。但這對於不了解這些故事的人來說會很有趣。」她說。

夫婦倆對神韻藝術家心存感激,「感謝您們為此所付出的所有的時間和辛勤的工作。」

Carlin進一步表示,「謝謝你們振興傳統的方式,我知道很多東西在共產主義的鎮壓下,和文化大革命中,無法傳授給新一代,所以非常感謝你們找到了一種方法來再次傳承她,再次將傳統文化帶回到現代的世界。」

Carlin說,她要以不同的描述方式,把神韻演出推薦給不同興趣的朋友,「如果他們喜歡音樂,或者他們喜歡舞蹈,那我就知道該怎樣針對去做。」

Blackstar也表示,會告訴他的夥伴們,請他們帶上自己的女友來觀賞神韻,她們一定會很開心。因為演出裡有豐富的文化,他們會盡情享受藝術的盛宴,絕不會失望。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