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旋風給灣區帶來了多少降雨?

【2023年01月09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週三(1月4日)和週五(1月6日),一場被稱為「炸彈旋風」的加利福尼亞風暴,給舊金山灣區帶來了大雨和危險的強風。大風吹倒了樹木和電線,馬林縣錄得時速 101 英里的陣風。就在幾天前的新年前夜,大雨淹沒了街道。

在炸彈旋風中,舊金山灣區下了多少雨?

這場風暴給灣區帶來的降雨量,總體上沒有新年前夜的風暴那麼多,市區的降雨總量低於預期。在 12 月 31 日的風暴中,舊金山市中心在不到 24 小時內,錄得驚人的 5.5 英寸降水量,而該市在 1 月 4 日和 5 日的風暴中,降水量為 1.33 英寸。

國家氣象局預報員布魯克·賓格曼(Brooke Bingaman)表示,由於該地區位於沿海地區,因此很難準確預測這些風暴帶來多少降雨。

賓格曼解釋說,當風暴從太平洋接近陸地時,很難確定風暴是否會在陸地上停滯,或者它是否有足夠的動力席捲該地區。當風暴速度減慢時,它會傾洩大量的雨水,特別是如果它是一個富含水分的系統,也被稱為大氣河流。

賓加曼說:「新年前夜的風暴在登陸時停滯了。而1 月 4 日至 5 日的風暴,它的主要的冷鋒經過的時間比我們預期的要短。」

以下是 1 月 4 日和 5 日風暴帶來的降雨量:

• 舊金山市中心 1.33 英寸
• 聖塔羅莎:2.93 英寸
• 奧克蘭市中心 2.12 英寸
• 聖荷西:0.8 英寸
• 索諾瑪縣沿海山脈:4 至 6 英寸
• 聖塔克魯斯山脈:3 到 4 英寸
• 馬林縣山脈:3 至 4 英寸
• 大蘇爾沿海山脈:3 至 6 英寸

賓加曼說,儘管這場風暴在城市地區的總降雨量可能沒有新年前夜那樣令人印象深刻,但山區的降雨量很大,所有的水都湧入小溪和河流, 造成河水膨脹,並可能溢出水岸。

下週將有更多降雨。「本週末我們將迎來一場風暴,下週一到週二會有一場更潮濕的風暴,下週末可能還會有第三場。」賓格曼說。◇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