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風暴雨肆虐灣區 屋頂漏水怎麼辦?

【2023年01月09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最近一系列的冬季風暴,挾帶著狂風豪雨肆虐灣區,給灣區居民帶來了各種困擾,尤其是那些住在舊房屋裡的灣區居民,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遇到了一個可怕的問題:屋頂漏水。

本週三(1月4日),許多屋頂維修工和承包商的電話被打爆了,屋頂漏水的居民們,瘋狂地打電話給他們,試圖修復漏水的屋頂。

阿拉米達屋頂維護公司(Alameda roof maintenance company)總裁,邁克·特里(Mike Terry)對《舊金山紀事報》說,為了處理大量維修服務,承包商必須確定優先次序,該公司主要為多戶住宅和房主協會服務。這意味著維修公司,可能無法立即到您家來,甚至幾天都來不了。

特里說,由於灣區不是全年都持續降雨,承包商和屋頂維修工,盡快開始為冬季做準備, 但不可能為一年才幾個月的雨季,全年保留大量的維修工人。因此,房主對承包商和維修人員,必須保持耐心。

在灣區設有辦事處的阿波羅屋頂公司(Apollo Roofing Co.)表示,下雨天總是會因屋頂漏水,而引起大量的電話,因為許多人都不維護屋頂。

該公司的首席執行官,西蒙·埃爾瑪達維(Shimon Elmadawi),在12月的博客文章中寫道,「每次下雨,與頂級專業人士的預約,都變得更具挑戰性,」

根據Google的搜索數據,在新年除夕風暴之後,灣區對「屋頂漏水」和「屋頂漏水維修」的搜索激增。

如果您不希望屋頂再次漏水,您需要一個專業人員來修理您的屋頂。但是,如果您無法立即找到人,來修理您的屋頂,您可以採取以下的措施,來減輕損失。

在暴風雨期間

‧首先,給您屋頂的漏水點拍照。這可以幫助承包商,提前確定如何解決您的問題,並且如果您的房屋保險條款,涵蓋了屋頂漏水,他們還可以協助您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如果可以的話,請清理漏水點下面的區域,用塑料薄膜覆蓋無法移動的物品,以防止被雨水泡壞。在漏水的地點下面放一個水桶,盡可能多地接住漏下的雨水。

‧如果您的乾牆被雨水漏濕了,請用螺絲刀,在幹牆上戳一個洞,讓水排到一個水桶裡。這個小洞以後很容易修復,而且可以防止整個天花板塌陷,造成更嚴重的問題。

‧ 如果室外仍在下雨刮風,請勿冒險爬上屋頂。屋頂潮濕時,很容易發生滑倒。

‧在安全的情況下,請確保排水溝、落水管和下水道是乾淨的。倒灌的排水溝很容易引起漏水。

‧如果您的屋頂是傾斜的,您可以爬上去,在您認為漏水的地方放上塑料篷布。塑料篷布要足夠寬,確保您已經覆蓋了漏水點,並用4、5件足夠重的木板壓住它。

‧對於平坦的屋頂,您可以使用瀝青,一種黑色焦油狀的物質,進行臨時修復。您可以在家庭裝修店找到這種瀝青。在洩漏的地方,您必須將屋頂上的碎石刮乾淨,將瀝青抹到塑料薄膜上,再將其覆蓋到漏水的位置,以粘住屋頂。

許多屋頂維修公司表示,一旦風暴過去,最重要的事情,是確保定期維護您的屋頂,尤其是在雨季以外的季節。

特里說,「阻止屋頂漏水最好的方法是預防。」◇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