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瓦電在Diablo 峽谷核電站發現洩漏

【2023年01月09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在Diablo 峽谷核電站(Diablo Canyon nuclear plant)獲得超過 10 億美元的聯邦資金以延長其運行壽命不到一個月,太平洋瓦電(PG&E)報告稱,其位於聖路易斯奧比斯波縣(San Luis Obispo County)的Diablo 峽谷核電站的一個反應堆發生洩漏。

在最近提交給核管理委員會的一份報告中,PG&E披露,在 Diablo 峽谷核電站 的 2 號反應堆的牆壁上發現裂縫,並稱損壞是其反應堆冷卻系統的一部分,該反應堆已關閉以進行燃料補給。

PG&E 報告說,推測原因是設施持續振動引發的疲勞。此後,該公司修復了洩漏,工廠工人從未處於危險之中。

但該報告引起了批評者的質疑,他們對該設施的老化和穩定性表示擔憂。

「Diablo峽谷核電站附近的社區應該了解事件的全部細節,它是如何發生的,為什麼沒有及早發現,以及 PG&E 花了多長時間才確定反應堆冷卻劑系統損壞。」環境工作組主席、加州居民肯庫克(Ken Cook)在一份聲明中。

這座 2,250 兆瓦的發電廠隱藏在中央海岸的懸崖上,原定於 2025 年退役。但去年秋天,州立法者投票決定將該設施再開放五年,理由是能源可靠性問題、應對氣候變化和向可再生能源過渡。

Diablo峽谷核電站產生的電力雖然不是可再生能源,但被認為是低碳的,因為它不產生溫室氣體。

拜登政府認為核電是其到 2035 年實現 100% 清潔能源目標的重要組成部分。11 月,它向 PG&E 提供了超過 10 億美元的資金,以確保該工廠在原定退役日期後繼續運營。

但洩漏的消息讓那些希望關閉該工廠的人,對該設施的基礎設施提出了新的問題。

「關閉這個老化設施的主要原因是它對公眾構成的潛在威脅,」庫克說,「PG&E 在加州服務區的整體安全記錄是全美所有電力公司中最差的。」◇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