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極端風暴中攝影師拍攝出史詩般浪潮

【2023年01月07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艾琛編譯)一位加拿大攝影師從小就迷上了大自然,他學會了勇敢地面對伊利湖(Lake Erie)的極端風暴季節,拍攝出令人驚歎的風暴浪潮,大湖的波浪常常顯示出一種大自然的凶猛。

46歲的攝影師特雷弗‧波特爾伯格(Trevor Pottelberg)告訴《大紀元時報》,「我喜歡大自然在隨便哪一天都能釋放出的力量和憤怒。當條件恰到好處時,湖水會產生一些壯觀的海浪,狂風驟起,陣風可達每小時100公里。」

波特爾伯格住在安大略省(Ontario)的布朗斯維爾(Brownsville),距離他童年的家只有10分鐘的車程,離伊利湖只有40分鐘的車程,伊利湖是五大湖中的第四大湖。波特爾伯格說,他一直對風暴非常著迷,並花了大量的時間拍攝湖岸的景色。這一努力需要很多準備工作。

伊利湖的風浪。(特雷弗‧波特爾伯格攝於2022年)
伊利湖掀起夢幻般的大浪。(特雷弗‧波特爾伯格攝於2022年)

波特爾伯格分享說,要連續拍攝幾個小時,你必須穿上相應的衣服。一個好的保暖打底衫是基礎,然後是保暖的衣服、冬衣、褲子和靴子。一頂結實的冬帽、太陽鏡和加熱手套也是他裝備的一部分。他稱,「在大多數人逃避的環境中工作並不愉快,但結果往往超過了風險!」。

波特爾伯格補充道,秋季是拍攝伊利湖上巨浪的最佳時機。工作環境有時會「非常惡劣」。他曾兩次被凍傷,由於極度寒冷,他手腳神經受到永久性損傷。2018年11月,是波特爾伯格最富有成效的一次伊利湖出遊,在不到三小時內就拍攝了一千多張照片。他在夜幕降臨時收拾好行李,這時他的手已經完全麻木了。

伊利湖的波浪被太陽溫暖地照亮。(特雷弗‧波特爾伯格攝於2022年)
伊利湖的秋季波浪。(特雷弗‧波特爾伯格攝於2022年)
伊利湖的波浪被神奇的光線照亮。(特雷弗‧波特爾伯格攝於2022年)

攝影師使用索尼A1相機搭配索尼400mm f/2.8或索尼200-600mm鏡頭拍攝海浪,加上Lightroom和Photoshop進行後期製作。他承認,在風暴拍攝中保護自己和他的裝備免受寒冷影響是他最大的挑戰。暴風雨和大雪會使相機很難保持穩定,所以他在設備上蓋了一個防雨罩,並將相機固定在一個帶有三腳架的「地椅」上,以減少風暴的干擾。

除了天氣之外,波特爾伯格還不得不與自己的慢性健康問題抗爭,以追求令人難以置信的照片。他的粉絲中沒有多少人知道,他患有使人衰弱的潰瘍性結腸炎已經27年了,他一直在為克服自己的疾病而努力,這也塑造了他所成為的攝影家類型。波特爾貝格並不出遠門。他通過藥物治療和每月一次的生物製劑注射來控制自己的健康。

雖然波特爾伯格不知道未來會怎樣,但他很珍惜能夠在大自然中度過的每一天。

伊利湖的大浪顯示出驚人的力量。(特雷弗‧波特爾伯格攝於2022年)
惡劣的天氣攪動伊利湖的水面。(特雷弗‧波特爾伯格攝於2022年)
在伊利湖拍攝的壯觀的水景照片。(特雷弗‧波特爾伯格攝於2022年)

波特爾伯格透露說,「我的大部分作品都是在離家一兩個小時的車程內拍攝的。我通常需要三個小時來調理我的胃,然後才能離開家在外度過一天。」

他補充道,「這使我很難進行『跑轟』(run-and-gun )式的攝影,因為我不能簡單地在早上起床就走。」

波特爾伯格在一條鱒魚溪附近長大,從他居住的後院露台可以看到瀑布,他花了很多時間在該地區釣魚和徒步旅行。每年春天,他看到遷徙的鱒魚試圖躍過瀑布。他向父母要了一台照相機作為生日禮物。他透露說,「是那種小型的傻瓜柯達膠片相機,有一個小小的取景器。我花了好幾個小時在瀑布前擺好姿勢,把相機放在眼前,隨時作好拍攝的準備。只要有魚躍起,我就會立刻拍下來。」

波特爾伯格就此開始了他的職業生涯。他的業務不斷發展,但水是他攝影中的一部分,這點始終如一。

波浪在伊利湖形成完美的捲曲。(特雷弗‧波特爾伯格攝於2022年)
湖水投射到高空。(特雷弗‧波特爾伯格攝於2022年)
伊利湖的風暴季節。(特雷弗‧波特爾伯格攝於2022年)

在倫敦范紹威學院(Fanshawe College)獲得了兩個學位後,波特爾伯格於2000年成為了一名專業攝影師,他的作品已在全球各地出版,包括北美、歐洲和中國。他被加拿大職業攝影家協會(the Professional Photographers of Canada)評為2021年年度攝影藝術家。

除了波浪,他還拍攝風景、天文、野生動物和進行水下攝影,並在其網站上分享他的作品集。他的伊利湖照片是最突出的,令人敬畏。

波特爾伯格說,「我的波浪攝影照得到了很多公眾的精采反饋。許多人無法相信五大湖區能產生如此巨大而獨特的波浪!」

波浪在伊利湖形成的浪花。(特雷弗‧波特爾伯格提供)
伊利湖的更多不可思議的波浪。(特雷弗‧波特爾伯格攝於2022年)
攝影師特雷弗‧波特爾伯格。(特雷弗‧波特爾伯格提供)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