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煩之橋? 洛杉磯六街大橋的沿革與未來

【2023年01月11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六街大橋」(Sixth Street Viaduct)因位於洛杉磯市第六街而得名,這座新橋於2022年7月8日正式啟用,取代了建於1932年的舊橋。斥資5.88億美元、自2016年開始修建的橋梁,開放後治安問題不斷,甚至被警方勒令長時間關閉後又開放。台大校友會、爾灣讀書會將於2月11日舉行中英文「洛杉磯市六街大橋」的網絡座談會,分享該高架橋的歷史沿革與未來規劃,歡迎各界僑民踴躍參加。

1月6日(週五)晚上10點左右,一名男子在六街大橋下被槍殺,凶手在逃。這已經不是六街大橋周邊第一次出現治安事件。事實上,該橋曾在五天內四度遭暫時關閉,原因是「非法活動和公共安全問題」。

所謂的「非法活動和公共安全問題」,包括了非法賽車、塗鴉,還有不少民眾在橋上表演各式駕駛特技,包含飄移、逆向追撞;亦有行人在橋中間剪頭髮、打太極拳,甚至還有人在橋拱上危險「跑酷」(Parkour)、進行網絡直播,五花八門的行徑嚴重影響交通安全。

這座兼具劃時代設計與歷史意義的新橋橫跨洛杉磯河(Los Angeles River),是洛城有史以來最大的橋梁項目,也是藝術特區(Arts District)和博伊爾高地 (Boyle Heights)的地標之一。

台大校友會會長王雅瑩表示,美國華人在各領域皆有傑出人才及卓越的表現,長年默默耕耘。這場講座,很榮幸請到四位直接參與工程的專家學者,將介紹這座大橋的前世今生與未來。藉由探索洛杉磯市的六街大橋,希望大眾知道華人的傑出表現,並以這座洛杉磯市新地標為榮;同時也譲民眾有機會認識「六街大橋」及其周邊出現的社會現象。

Zoom講座時間:2月11日(週六)下午1:30~4時,zoom ID:950 134 0670,passcode:IBC。◇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