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風暴致上萬人撤離 洪水威脅將持續至週五

【2023年01月12日訊】(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自從「炸彈氣旋」(Bomb cyclone)1月4日席捲加州至今,當地洪水、泥石流災情不斷,大水淹沒了許多城鎮。截至目前,這場猛烈風暴已造成至少17人死亡,成千上萬人被迫撤離家園。

2023年1月4日,強風暴開始襲擊加州海岸,帶來大量降雨,吹倒了電線和樹木,數萬人斷電。(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週二(1月10日),加州人遭受了新一輪無情風暴的襲擊,暴雨、狂風加上巨浪,使很多居民依然處於疏散令之下。

致命冬季風暴還造成至少17人死亡。加州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表示,未來死亡人數有可能繼續上升。

隨著大範圍降雨和洪水等災情的影響,州長緊急服務辦公室不斷在社交媒體上提醒民眾,如果接獲疏散令,請做好準備並聽取當地政府的建議。該辦公室主任南希‧沃德(Nancy Ward)強調,洪水比任何其它自然災害都更致命。

白宮週日發布聲明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批准了加州的緊急狀態聲明,並授權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MA)協調救災工作、提供應急資源。

警方警告:不可無視「道路關閉」標示牌

由於加州連年來飽受野火襲擊,很多地區面臨著泥漿和木石碎片從光禿山坡上滑落的危險。一些地區的泥石流和山洪災情也阻斷了民眾正常出行,泥漿和碎石堵塞了道路,美國和加州的部分高速公路被關閉。

2023年1月9日,加州蒙特西托(Montecito),由於該地區的暴雨導致聖伊西德羅溪(San Ysidro Creek)氾濫,道路工人關閉了通往101高速公路的通道。(Apu Gomes/AFP via Getty Images)

加州卡拉維拉斯縣(Calaveras County)警長辦公室於月初向公眾發出警告:任何人都不應該無視「道路封閉」(Road Closed)標示牌。

警長辦公室於1月3日在社交媒體上表示,過去幾天內,該部門一直在配合應對當地的大範圍洪水災情。除疏散民眾外,還被接連派去救援將車開進洪水裡的司機。

從官方發布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在洶湧的水面上,救援隊正在努力救出一名站在車頂上避難的男子,男子最終獲救。

警長辦公室說,受困男子是因為無視封路的路障,將車開進湍急洪水中。隨後車輛被沖到了下游,最終無法使用。

特別值得注意的是,就在警方實施救援過程中,又有一輛車駛過「道路封閉」的標誌、駛過急救車、駛過急救人員,駛到了水邊。最終,這名司機被現場的警員攔下。

「我們覺得不能說得太頻繁,但在過去的幾天內我們也說了很多次。不要開車通過有『道路封閉』標誌的路段!」卡拉維拉斯縣警長辦公室強調。

北加洪水威脅將持續至週五

大風暴給加州帶來重創,除了人員傷亡外,根據Power Outage的數據,截至1月11日清晨,大風共導致5.1萬個家庭和企業停電。

上週末,一些沿海地區被迫關閉了海灘,卡皮托拉碼頭(Capitola Wharf)在風暴中被劈成兩半,其中一部分倒塌在海中。

在南加州的聖費爾南多谷(San Fernando Valley),暴雨導致當地社區出現泥石流,約17人因無法及時撤離,被要求就地避難。

剛剛過去的週一,18人因山洪暴發被困在文圖拉河(Ventura River)的一個小島上。所幸所有人最終被成功救出。

美國國家氣象局預測,北加州的洪水威脅將持續至週五(1月13日)。在南加州地區,新一輪暴雨預計將在本週末來臨。

國家氣象局還警告說,截至下週三,馬里布海岸和所有洛杉磯縣海灘會出現5英尺至8英尺的高浪,同時伴有危險的離岸流。◇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