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為何乾旱與洪水緊急狀態同在 專家解析

【2023年01月12日訊】(記者徐曼沅編譯報導)截至10日(週二)晚間,冬季風暴已奪去了17名加州人的生命,比過去兩年野火致死的人數總和還多。隨著加州進入嚴冬風暴的第三週,以乾旱著名的加州仍傾盆大雨。即便如此,據專家分析,最近的豪雨仍遠不足以使加州擺脫長達數年的嚴重乾旱。

加州水資源部(DWR)官員表示,這一「非同尋常」的事件是加州的又一個氣候信號。在週一關於最新風暴和洪水的更新訊息中,該部門表示,儘管預計將襲擊加州的9場「大氣河」風暴中的6場都下了雨,但加州的水庫流入量仍低於平均水平。

土壤難再吸水 水庫存量仍低於平均值

一系列災難性的冬季風暴導致加州發生大規模洪水、河流氾濫,飽和的土壤拒絕吸收更多的水。

加州水資源部主任卡拉內‧梅特(Karla Nemeth)表示,即使是在經歷了數週的暴雨後,加州大部分主要蓄水庫的水位仍然低於平均水平。她說:「不僅在水文條件方面,而且在供水條件方面,整個加州都有很多變化。因此,隨著我們傳統雨季的進展,我們繼續處於乾旱緊急狀態。」

幾年前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宣布了「乾旱緊急情況」,隨著乾旱加深並蔓延整個加州,「乾旱緊急情況」仍然延續。

截至1月8日,加州全州水庫蓄水量約為平均水平的78%。加州水資源部助理副主任約翰‧亞布羅(John Yarbrough)表示:「這些項目的主要蓄水池沒有良性溢出。它們低於容量,並且有很大的吸收雨水的空間。我們仍然低於平均水平,我們的水庫仍然有很大的空間來接收這些流入的水。」

儘管暴雨和洪水氾濫,俄羅斯河(Russian River)等當地河流的容量仍然只有57%。圖表顯示,去年12月25日該水庫蓄水量為31%。

據水資源部說明,加州較大的水庫因極端乾旱而嚴重枯竭,官員們表示需要數年時間才能恢復水庫存水。

1月下旬重新評估

梅特說:「我們確實看到了更多的(風暴)情況,因此我們將在一段時間內處於這種『洪水緊急情況』,然後我們將在1月下旬重新評估這相對於整體乾旱意味著什麼。」

「洪水緊急情況」顯然是加州水資源部最高優先事項,其中公眾安全尤為重要,該部門在本週早些時候啟動了洪水行動中心。梅特表示:「我們全天候工作,為當地防洪區和縣應急服務辦公室提供支持。我們的洪水行動中心還為整個州的緊急行動提供信息。」

自去年12月下旬以來,加州已經經歷了6波大氣河風暴。根據水資源部的說法,加州人已經越過了預測的9場大氣河風暴系列的一半。◇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