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價格下跌 灣區通脹開始降溫

【2023年01月13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一份新的政府報告顯示,灣區的消費價格,終於開始出現一些降溫的跡象,儘管該地區生活成本的年度增幅,仍遠高於典型或理想的水平。

美國勞工統計局(U.S. 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報告稱,按截至上個月的一年期間計算,灣區去年 12 月份的通脹率為 4.9%。

在最近兩個月裡,消費者價格下降了 0.3%,這讓人們看到了灣區通脹已經見頂的希望。

消費者價格 4.9% 的漲幅,仍遠高於典型的約 2% 至 3% 的年漲幅,這在通貨膨脹相對溫和,且成本沒有飆升的時期,是很常見的。

儘管如此,4.9% 的漲幅,仍低於 2022 年 10 月美國勞工統計局記錄的 6% 的灣區整體通貨膨脹率。

有幾個類別推動灣區消費價格上漲。根據勞工統計局的報告,年度價格漲幅最大的有:

• 電力成本飆升18.4%,太平洋瓦電(PG&E) 是灣區電力服務的主要供應商。

• 乳製品飆升17.4%。

• 通過管道輸送到家庭的天然氣價格上漲了 14.7%。 PG&E 警告稱,由於天然氣市場價格飆升,今年冬天天然氣公用事業成本可能會飆升。

• 食品成本每年增加10.2%。

• 肉類、家禽、魚和蛋的價格,比前一年高出7.6%。

• 穀物和烘焙食品價格每年上漲 6.3%。

• 家居用品上漲 4.9%。

全國總體通脹率同比上漲6.5%。最近幾個月,美國 6.5% 的增幅低於年度增幅。 然而,這一水平,至少是美聯儲為消費者價格上漲設定的通脹目標的兩倍。

在灣區,一些關鍵類別讓消費者鬆了一口氣。

根據政府報告,12 月份以無鉛燃料衡量的汽油價格,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 5.3%。

在截至上個月的一年期間,二手汽車和卡車的成本下降了 7.5%。

成本上漲但符合美聯儲設定的通脹目標的類別有:服裝價格上漲 1.7%,所有新車和二手車價格上漲 3.3%。◇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