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不斷的雨雪再襲加州 週末風暴較小

【2023年01月14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兩場風暴即將在週末給土壤已呈飽和的南加州部分地區帶來更多降雨。經歷短暫乾燥的週五(1月13日)後,NBC4預報員貝倫‧德萊昂(Belen De Leon)說:「週末天氣又有變化。」

週末的降雨不會像週一、週二的暴風雨那樣在南加州地區造成巨大的破壞,但預期給南加已經飽和的山坡帶來更多的水分。

風暴信息

週六的第一場風暴將快速穿過南加州,預計大部分降雨發生在週六晚上。週五稍晚,文圖拉縣海岸或下小雨;在週六晨間南加地區開始零星陣雨後,到下午降雨將變得更加廣泛。

第二場風暴將於週日晚些時候到達,並持續到週一馬丁‧路德‧金紀念日(Martin Luther King Day),這將是一個更寒冷的天氣系統。

雨天內道路將會又濕又滑,德萊昂提醒出行者注意安全。

沿海和內陸地區預計會有0.75至1.50英寸的降雨,山麓和山區社區可能會有1.50至2.50英寸的降雨。「這與我們本週稍早看到的雨量相去甚遠,」德萊昂說,「但因雨水幾乎沒有蒸發,我們有一些土壤早已飽和。」

本週末,大部分地區的氣溫將在50華氏度左右。大部分沿海地區的海浪高度將達到6至12英尺,文圖拉縣的一些海灘將出現9至15英尺的海浪。

大多數山區的雪線將保持在6,000英尺以上,但週日早些時候雪線可能會降至4,500英尺,但只有少量積雪。

南加州道路封閉

施工人員仍在清理上一輪風雨造成的泥石流,而新的風暴系統即將到來。

在洛杉磯縣,5號高速公路北行線上於Templine公路附近,泥石流導致兩條車道被封鎖。施工人員正在關注可能因新一輪降雨而引發的滑坡。

在洛杉磯市中心附近,5號高速公路南行線與110高速公路南行線連接處,仍因泥石流而關閉。5號高速公路南行線在博伊爾高地(Boyle Heights)交匯處,也因泥石流而關閉。

在查茨沃斯(Chatsworth),週一暴雨期間,公路沉洞吞沒了兩輛汽車,維修工作仍在繼續。一名婦女和一名女子從118號高速公路附近一個40英尺深的沉洞中獲救。

加州北部和中部在為更多洪水做準備

在北部,經歷連串破壞性的初冬風暴後,加州人仍需迎接又一輪潮濕天氣。另一道「大氣河」將給加州中部和北部帶來更多雨水,而許多房主仍在評估本週稍早的風暴所造成的損失。

北部海岸外的大氣河很長,在太平洋上一直延伸至夏威夷。自12月底以來,加州已遭受七次風暴襲擊。水資源部氣候學家邁克爾‧安德森(Michael Anderson)告訴美聯社:「挑戰在於,連續發生的第八次和第九次風暴,其累積效應可能會造成比風暴本身更大的影響。」

據美聯社報導,加州至少有18人在近期風暴中喪生。

據索諾瑪縣警長辦公室,有一名43歲的婦女撥打了911報告其車輛被困在舊金山北部的洪水中,但一天後,她被發現死在淹水的車中。該警署表示,當日出時分搜尋工作繼續展開時,潛水員在福里斯特維爾(Forestville)附近的一條鄉村公路上約10英尺深的水下發現了這輛汽車。

加州緊急事務辦公室發言人布萊恩‧弗格森(Brian Ferguson)說,加州58個縣中超過一半被宣布為災區,修復工作成本可能會超過10億美元。

在東內華達山脈高處,加州交通局的鏟雪機晝夜不停地運行,以重新開放395號公路,該公路一度被75英里的積雪、冰和岩石阻斷。◇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