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康州居民發現黑熊在後院冬眠 大吃一驚

【2023年01月13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康乃迪克州一個家庭很驚訝地發現,一頭黑熊在他們家後院冬眠。該州環保官員表示,這個家庭應該讓那頭熊繼續睡到冬眠結束,不要去驚擾牠。

據WFSB電視台1月10日報導,該州居民達舒凱威奇(Vincent Dashukewich)近日在其父母位於普萊恩維爾(Plainville)的住處發現,有一頭藏身在後院露天平台下方的黑熊正在冬眠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達舒凱威奇說,當他的女友感到害怕而衝進屋裡時,他的小狗開始嗥叫。他轉頭看到那頭熊,剛好與牠互相凝視。

他說:「牠很龐大,但非常冷淡。牠沒有做出過分的舉動。」

達舒凱威奇的家人連絡了該州的能源與環境保護部(Department of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對方建議讓那頭熊在此地睡一整個冬天

達舒凱威奇說:「他們說,不要打擾牠,只要牠沒有製造混亂或干擾任何人,就讓牠待在那裡。」

該部門的野生動物生物學家霍利(Jason Hawley)說:「這在康乃迪克州是很常見的事。我們一年會接到15至20通電話說,有熊隻藏身在露天平台或門廊下。」

霍利提醒民眾,遇到這種情況應該怎麼做。

他說,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不要去打擾牠,不要一直去查看,讓你的小狗和小孩遠離那個地方。

他說:「如果人們在他們的露天平台下看到一頭熊,我們敦促他們打電話給我們,那頭熊可能是我們正在尋找的。」

達舒凱威奇說,那頭熊在那裡冬眠並不是個大問題。他們還替牠取名為馬蒂(Marty),而且在社交媒體上分享牠的短片,沒想到爆紅了。

不過,他的父母有點擔心。他們不希望有任何問題發生,尤其是與小狗有關的問題。

能源與環境保護部指出,馬蒂可能會冬眠到3月初或更長的時間。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