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鏽》槍擊案 演員鮑德溫被控非自願過失殺人

【2023年01月20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檢察官週四(1月19日)宣布,在新墨西哥州《鐵鏽》(Rust)電影拍攝現場槍殺攝影師的事件中,演員亞歷克‧鮑德溫(Alec Baldwin)和一名武器專家將被指控犯有非自願過失殺人罪,理由是「無視他人生命安全的犯罪行為」。

據FOXLA報導,聖達菲(Santa Fe)地區檢察官瑪麗‧卡馬克-阿爾特維斯(Mary Carmack-Altwies)發表聲明,宣布對鮑德溫和《鐵鏽》首席武器道具師漢娜‧古鐵雷斯‧里德(Hannah Gutierrez Reed)提出指控。

2021年10月21日,女攝影師哈莉娜‧哈欽斯(Halyna Hutchins)在聖達菲郊區的一個牧場排練時受傷,不久後死亡。鮑德溫用手槍指著哈欽斯,槍聲響起,她被打中,當時導演喬爾‧索薩(Joel Souza)也受傷。

地區檢察官辦公室說,事發前將槍交給鮑德溫的助理導演大衛‧霍爾斯(David Halls)已簽署協議,對過失使用致命武器的行為認罪。

非自願過失殺人可能涉及被告在做合法但危險的事情時,因疏忽或不謹慎而發生的殺人行為。

根據新墨西哥州的法律,這項指控是四級重罪,最高可判處18個月監禁和5,000美元罰款。這些指控還涉及一項可能導致強制性五年監禁的條款,因為被告使用了槍枝。

卡馬克-阿爾特維斯說,將在1月底前提出指控,鮑德溫和古鐵雷斯‧里德將收到傳票出庭。她說,檢察官將放棄大陪審團,依靠法官來確定可能成立的理由來進行審判。

該案的特別檢察官安德里亞‧里布(Andrea Reeb)列舉了在電影拍攝現場「無視安全的犯罪模式」。他說:「如果這三個人中的任何一個——亞歷克‧鮑德溫、漢娜‧古鐵雷斯‧里德或大衛‧霍爾斯——把工作做實,哈莉娜‧哈欽斯今天就會活著。就這麼簡單。」

鮑德溫的律師盧克‧尼卡斯(Luke Nikas)說,這些指控反映出「可怕的司法不公」。尼卡斯在一份聲明中說,這位演員「沒有理由相信有一顆子彈在槍裡——或在拍攝現場的任何地方。他信賴與他共事的專業人士,他們向他保證這把槍裡沒有實彈。我們將與這些指控抗衡,我們會贏。」

古鐵雷斯‧里德的律師傑森‧鮑爾斯(Jason Bowles)說,這些指控建立在有缺陷的調查和對事實不准確的理解基礎上。

負責對哈欽斯之死進行初步調查的聖達菲縣警長阿丹‧門多薩(Adan Mendoza)說,影片拍攝現場存在「一定程度的疏忽」。但他在10月份提交了長達一年的調查結果後,將有關潛在刑事指控的決定留給了檢察官。該報告沒有具體說明實彈是如何在電影片場的。

鮑德溫試圖通過起訴「處理和提供交給他上膛槍枝的相關人員」來洗清自己的罪名,鮑德溫也是《鐵鏽》的聯合製片人,他說他被告知這把槍是安全的。

新墨西哥州醫學調查員辦公室(Office of the Medical Investigator)在完成屍檢和審查執法報告後,確定這是一起意外槍擊事件。

新墨西哥州職業健康與安全局根據對嚴重安全失誤的描述,已對鐵鏽電影製作公司(Rust Movie Productions)處以最高罰款。而該公司繼續質疑監管機構的13.7萬美元罰款的依據,即製作經理未能遵守槍枝安全的行業標準協議。

負責監督槍枝的軍械師古鐵雷斯‧里德與一家獨立的彈藥供應商一起成為此案中的主要審查對象。她的一名律師表示,她並沒有在槍中裝入實彈,她認為自己是受害者。而當局表示,他們沒有找到這方面的證據。

哈欽斯的家人——馬修‧哈欽斯(Matthew Hutchins)和兒子安德羅斯(Andros)——根據和解協議解決了對製片人的訴訟,並讓馬修‧哈欽斯作為執行製片人重新開始拍攝。

《鐵鏽》從一開始就飽受爭議。在致命槍擊事件發生前幾個小時,七名劇組成員因工作條件引起不和,而離開了拍攝現場。◇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