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完美風暴」打擊 加州蛋價被迫抬高

【2023年01月19日訊】(記者Jill McLaughlin報導/聞慧編譯)68年來,顧客們一直光顧加州科斯塔梅薩(Costa Mesa)的普爾麵包店(Poul’s Bakery),購買他們自製的特色丹麥蛋糕、奶油甜甜圈和天使餅乾。

對於這家使用傳統配方的糕點店来说,雞蛋是不可少的。然而,加州的雞蛋價格在上週達到一打近7美元。店主艾利斯‧古克魯(Ayliz Guclu)告訴《大紀元》:「我們還是要用雞蛋。」

她說,麵包店去年被當地報紙評為橙縣最佳麵包店,使用新鮮雞蛋是原因之一。古克魯補充道:「客戶就是這麼認定我們的。」

根據美國農業部(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的數據,金州的蛋價已開始回落,而此前,供應短缺導致上週一打大號(Large)雞蛋價格飆升至6.72美元。

雞蛋的基準價格在1月17日降了57美分。巨大號(Jumbo)和特大號(Extra-large)雞蛋平均每打6.17美元,大號雞蛋平均每打5.97美元。根據1月12日發布的最新消費者價格指數,去年12月全美蛋價漲了約60%。

禽流感

加州家禽聯合會(California Poultry Federation)主席比爾‧馬托斯(Bill Mattos)告訴《大紀元》,全美雞蛋供應受到由供應鏈問題、通貨膨脹、燃料成本上漲和禽流感形成的「完美風暴」的打擊,導致價格上漲。據美國農業部,禽流感已導致47個州約5,800萬隻禽鳥死亡。其中,307個商業養雞場受感染。

馬托斯說,加州的生蛋雞(供應加州約60%需求)逃過了這場疫情,但其它類的禽鳥被感染。美國農業部報告說,到目前為止,聖華金縣、索諾瑪縣、格倫縣、弗雷斯諾縣和聖地亞哥縣的15個養雞場、15個庭院雞群共約78.1萬隻禽鳥受到影響。

馬托斯說,美國農業部建議禽鳥主人採取良好的生物安全措施,將野生禽鳥和家禽分開,加州的家禽養殖場正在採用這一措施。他說:「在加州商業蛋雞場中沒有發現禽流感,我們的生物安全措施(正在)發揮作用,這些養殖場對南飛的鴨子和雞群污染物源保持高度警惕。」

馬托斯預計,隨著美國中西部養殖者開始再養雞,高蛋價可能再持續六個月至一年。「加州人吃的雞蛋、雞肉和火雞比其它州都多,」他說。「當來自外州的供應不足時,真的會傷害到加州人。」

散養無籠雞蛋

加州還在2018年通過了第12號提案(Prop. 12),只允許出售散養雞蛋。檢查員還出差到外州,以確保供應商提供的產品符合要求。包括科羅拉多州、馬薩諸塞州、密歇根州、內華達州、俄勒岡州、猶他州和華盛頓州在內的七個州後來也通過了類似的法律。

馬托斯說,儘管全國對非籠養雞蛋的需求激增,但這並不是加州人支付更高價格蛋的主要原因。他說:「四、五年前,散養雞蛋的價格已經上漲。但現在,除此之外,我們還有禽流感和供應鏈問題。」

美國農業部發言人邁克‧斯蒂芬(Mike Stepien)告訴《大紀元》,該部門正在與各州和美國其它機構合作,監測商業家禽經營、活體交易市場和遷徙性野鳥種群中的疾病。他說:「高致病性禽流感對所有家禽構成威脅,目前的疫情已經影響到所有類型的農場,無論其規模或生產方式如何。」

愛荷華州立大學助理教授兼家禽獸醫和診斷學家佐藤優子(Yuko Sato)也認為,所有的雞都容易受到疫情的影響。

佐藤告訴《大紀元》,很難預測短缺何時會緩解。她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這取決於疫情是否繼續,以及疾病發展情況。我們將密切關注歐洲和亞洲正在發生的事情,看看病毒是否仍在傳播。」

與此同時,美國雞蛋委員會(American Egg Board)總裁兼首席執行官艾米麗‧梅茨(Emily Metz)告訴NBC晨間新聞《今天》節目,全國範圍內的農場正在迅速恢復。她說:「事實上,大多數受禽流感影響的養雞場已逐步恢復生產。」◇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