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迎兔年 將辦「迎春揮毫」活動

【2023年01月20日訊】(記者李瑩瑩苗必達報導】爲了迎接兔年的到來,弘揚傳統年節文化,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偕同北加州中國大專校友會聯合會、聖荷西臺灣同鄉聯誼會及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北加州分會,將於2月5日下午1點半,在金山灣區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辦一年一度的迎春揮毫活動。

此次活動除了年俗童趣互動學習展、年貨攤位、燈籠比賽作品展覽,更籌辦了精彩的「鴻兔大展,兔年風水講座」。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廣邀社區人士,共襄盛舉,期望將歡樂的節日氣氛,傳給灣區多元的文化族裔社區。

僑教中心主任莊雅淑說:「迎春揮毫活動,是僑社在每年的農曆新年期間、非常期待的盛大活動,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歷史傳統,不僅能凝聚僑社的向心,更能促進大家認識傳統的農曆新年文化。」

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王婉君表示:「活動全部都是免費,有吃、有玩、有看,歡迎灣區所有的華人、對中華文化有興趣的人士,都來參加。」

副會長單聖玲也強調:「此次活動適合全家老少一同慶祝,希望灣區家庭都能踴躍參與。」

當日活動更有六位書法、篆刻大師揮毫送春聯,以及多個文化攤位和美食攤位。文化攤位包括元宵祈福製天燈、麻繩兔寶寶、新年摺兔、瑞兔拜年、新年舞獅面具、手作漢字書籤等。美食攤位包括DIY多口味牛軋糖、簡易古早蒸蛋糕、歡樂搓湯圓及多口味泡芙。

慶新年的的活動除了「迎春揮毫」外,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還將於2月12日下午2點半,在金山灣區華僑文教中心舉辦「布袋戲兒童體驗營」,屆時將邀請臺灣霹靂電視臺著名的布袋戲團隊,教大家感受布袋戲的魅力,一起參與布袋戲體驗活動,前來參與的小朋友們,還可免費欣賞3D影劇「仙界小霹靂」。◇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