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全球大裁員 灣區裁了多少?

【2023年01月20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科技行業大規模裁員屢見不鮮,2023年剛過兩週,微軟宣布今年計劃裁減1萬名員工。那麼,微軟在灣區要裁多少雇員呢?

根據微軟公司提交給加州就業發展部(Employment Development Department)的報告,目前裁員對灣區影響不大。

微軟在灣區有幾個辦事處,但裁員集中在硅谷的辦事處。該公司發文說,它計劃在山景城(Mountain View)和聖塔克拉拉(Santa Clara)辦事處,裁減37個職位,以及裁減9個硅谷遠程職位。

受影響的職位包括應用科學、硬件和電氣工程、軟件工程師和招聘人員。

該公司在致加州EDD的信中說,山景城和聖塔克拉拉辦事處,計劃於今年3月23日開始裁員。

微軟計劃裁員的硅谷辦事處,包括山景城La Avenida街1045號和1090號、山景城Pear大道1288號、和聖塔克拉拉De La Cruz大道2220號的辦事處。

該公司在裁員通知中表示:「微軟裁撤上述辦事處職位的決定,是最終決定,預計是永久性的」,而且,「硅谷地區的辦事處,沒有因裁員而關閉」。

週三(1月18日)《舊金山紀事報》請求微軟公司,就最近裁員發表評論時,該公司僅發送了一個鏈接——微軟首席執行官薩蒂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宣佈裁員的博客文章。

該公司還拒絕評論,它是否計劃轉租或關閉灣區辦事處,包括其位於加利福尼亞街(California St.)555號的舊金山辦事處。

納德拉在博文中寫道,裁員約佔公司全球員工5%,將於今年第三財季結束前完成,並按法律規定,提前60天通知受影響的員工。

隨著時間的推移,微軟在灣區可能會裁減更多的工作崗位。

該公司10月份的最新報告顯示,與2021年同期相比,收益躍升了11%,但沒有達到分析師的預期。「在這種環境下,我們專注於幫助客戶,用更少的錢做更多的事」,納德拉當時在聲明中說,並補充說該公司將 「以一種有紀律的方式,管理我們的成本結構」。

微軟公司總部位於華盛頓州雷德蒙德(Redmond),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提交的監管文件中表示,由於多種經濟、社會因素,導致了公司裁員。

微軟全球總部所在地西雅圖(Seattle)地區,受到第一波裁員的衝擊尤為嚴重。

微軟通知華盛頓州政府,它已經決定在華盛頓州雷德蒙德、貝爾維尤(Bellevue)和伊薩誇(Issaquah)等城市,裁撤878個工作崗位。◇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