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今年收穫的降雪量 達「天文數字」

【2023年01月21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過去三週,大氣河流風暴造成的降雪,掩埋了內華達山脈(Sierra Nevada),創造了巨量的積雪,在加州的山脊上下延伸,橫跨加州北部地區,為乾旱的加州地區提供了寶貴的蓄水資源。

《舊金山紀事報》分析研究了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收集的數據,以了解去年12月27日至本週四(1月19日)期間,加州各地降雪情況。

今年最大量的降雪發生在南部山脈(Southern Sierra),這個地方過去經常被忽略。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中央山脈雪地實驗室,位於加州內華達(Nevada)縣蘇打溫泉(Soda Springs)。雪地實驗室首席科學家安德魯·施瓦茨(Andrew Schwartz)說,今年的降雪與2021年12月的降雪不同,2021年的冬季降雪,侷限在太浩湖(Lake Tahoe)和中央山脈(Central Sierra),今年的風暴在加州高山地區到處降雪。

他說:「今年我們看到的降雪量,絕對是天文數字,不像去年那樣侷限在局部地區。」

大部分積雪落在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以南的南部山脈,該地區的降水量通常很多。根據國家氣象局的數據,今年該地區降雪量處於全州領先地位。

1月10日,弗雷斯諾縣(Fresno)和因約(Inyo)縣附近的山區,包括達德山(Dade)和雅培山(Abbott),錄得了110英寸, 或略高於9英尺的降雪量。

在元旦那天,靠近海灣地區,太浩湖盆地的菲普斯峰(Phipps Peak),以及下維爾瑪湖(Lower Lake Velma)地區,錄得82英寸或近7英尺的降雪量。

而且,大雪是遍布整個加州的。與大多數天氣預報不同,我們的數據,是來自國家網格化降雪分析,收集了覆蓋加州6平方英里的網格化信息。

12月27日開始降雪,整個北加州大部分地區,一直到太浩湖及其的南部,都是小雪,除了最高的山峰上有較深的積雪。12月28日出現了第一次大雪,整個中央山脈錄得了13英寸到35英寸的降雪量。

接下來的三週,中央山脈出現大雪,隨後是一兩天的小雪。但是,很快又開始降下大雪,一直持續到本週三(1月18日),幾乎所有高山地區,都錄得7英寸至35英寸降雪量。週三,整個加州天空晴朗。

週四的風暴,令中央山脈錄得了6至12英寸降雪,並結束了一系列大氣河流風暴。◇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