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華人讚神韻展現中國五千年文化

【2023年01月23日訊】(記者陳怡然美國丹佛報導)「(神韻演出)很好很好,在美國很少能看見中國的傳統舞蹈。前兩天在電視上看大陸春晚,都是小品呀,什麼各種各樣的事,沒有什麼正經的舞蹈,沒有這樣的藝術。看到(神韻演出感到)很親切,很值得大家欣賞。」大陸華人宋先生欣賞到神韻演出後說道。

1月22日下午,大陸華人宋先生在丹佛市表演藝術中心埃莉考爾金斯歌劇院(The Ellie Caulkins Opera House at DPAC)觀賞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當地的第四場演出。

他說,「這是我第一次看神韻演出,我家裡收到了神韻演出的宣傳,(就來了)。」

神韻致力於復興中國傳統文化。宋先生說,「我覺得(中國傳統文化)很重要。現代人大家都用手機、網路,但是傳統的東西,特別對中國人來說,是很重要的。」

他說,「(神韻演出展現了很多)傳統的東西,比如各種歷史、舞蹈、唐僧取經的故事,還有曹操三國的故事,各種各樣的,還有清朝的舞蹈等等。」

神韻展現的是共產黨之前的、非常純淨的文化,宋先生說,「對對對,(神韻展現的是)中國五千年的文化,很長很長的。」

在海外能夠看到神韻這樣美好的演出,宋先生說,「我覺得很為我們中國人自豪,作為中國人,我們更應該發揚光大這樣的文化。」

神韻演出中有很多神佛救人的故事。宋先生說,「喜歡,我很喜歡,世界上有各種各樣的宗教,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信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神。」

他也喜歡神韻演出的服裝,「很喜歡,很喜歡。不同民族、不同時代、不同朝代的服裝,我覺得很好。」

神韻樂團結合了中國的傳統樂器和西方樂器。他說,「我覺得(神韻音樂)很有創意,很有創新。」

有不少觀眾觀看神韻後,感覺身心很放鬆,對此他認同的說,「是,是的,我也有同感。」

最後,宋先生表示要向大家推薦神韻,「有人在網上看了神韻的廣告片段,我會告訴他們,親臨現場看(神韻)演出,是完全不同的感受。」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