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輪暴風雨後 加州出現第一個完全擺脫乾旱的縣

【2023年01月23日訊】(記者李瑩瑩編譯報導)根據美國氣候預測中心(U.S.Climate Prediction Center)週四(1月19日)發布的預測,今年春季,灣區大部分地區將擺脫乾旱狀態,儘管部分地區仍可能停留在「異常乾燥」(abnormally dry)的階段。

同時,週四發布的每週乾旱地圖(The weekly drought map)顯示,加州的一個縣,在經歷了數週暴風雨後,終於擺脫了乾旱。

根據該地圖,德爾諾特(Del Norte)縣處於加州的最西北處,共有28000人口,其90%的領土上已經沒有乾旱的跡象。剩下10%被認為處於「異常乾燥」階段,這種階段表明地區正在擺脫乾旱,但尚未完全恢復正常。

這個沿俄勒岡州邊界的小縣,擁有廣受歡迎的紅木國家公園(Redwood National Park)和州立公園,由於近期風暴的影響,部分公園仍然關閉。

國家氣象局(NWS)灣區辦公室週四表示,進入2月以來,灣區會出現另一種潮濕模式的信號,或會重啓風暴模式。

北加州的其它地區也有望在未來幾個月內,看到乾旱狀況得以緩解,但預計南加州的乾旱依舊會持續。

根據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下屬的國家環境信息中心的數據,在週四乾旱地圖發布之前的兩週內,加州的降水量達到了正常降水量的300%。

其中一些降水以雪的形式降落,整個內華達山脈的積雪量,是每年這個時候正常情況的245%,氣象專家說,「在三週的時間裏,該山脈的最高部分,已經降下了驚人的15英尺的雪。」

加州整體的乾旱狀況也得以改善。水庫的水位已大幅躍升,並且現在只有43%的加州地區被認為處於「嚴重乾旱」(severe drought)狀態,而在三個月前,該州92%的地區處於「嚴重乾旱」或更糟的情況。◇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