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 灣區官員如何回應

【2023年01月23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鄰近中國黃曆新年,南加州蒙特利公園市(Monterey Park),在黃曆新年慶祝活動之後,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據洛杉磯縣警察局稱,週六(1月21日)的槍擊事件,造成10人死亡,至少10人受傷。

洛杉磯縣警察局說,槍擊事件發生在週六晚上,即農曆新年前夕,大約晚上10點22分,蒙特利公園市的一個舞廳。

當局宣布有10人當場死亡,另外10名受傷者送往當地不同的醫院,他們的情況從穩定到危急不等。

洛杉磯縣警長羅伯特·盧納(Robert Luna)在週日早上的新聞發布會上說,遇難者中5人是女性,5人是男性,目前身份不明。警察局正在追緝兇手。

蒙特利公園市位於洛杉磯以東,聖加布里埃爾谷(San Gabriel Valley)。根據人口普查數據,蒙特利公園市亞洲人佔65%,拉丁美洲人佔27%,白人佔13%,黑人佔1%。

為了安全起見,蒙特利公園市取消了原定於週日舉行的黃曆新年慶祝活動。

不過,當地政府部門稱,將加強安保工作,該地區的其它農曆新年慶祝活動繼續進行。

加州的官員,包括正在組織黃曆新年慶祝活動的灣區官員,紛紛在推特上,對槍擊事件做出反應。

加州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說,他正在「密切注視局勢」。

舊金山議員馬特·多爾西(Matt Dorsey),要求警察局長「在舊金山加強巡邏」。

拜登總統(Biden)發推文「我正在密切注視情況的發展」。 ◇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