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絢麗新作:兩個「巨輪」即將垂直相撞

【2022年01月11日訊】(記者笛睿編譯報導)哈勃太空望遠鏡發布了新年第一張照片。位於左側的星系從天外「飛來」,就要切入它旁邊的另一個星系,看似兩個宇宙「巨輪」即將彼此垂直地相撞。

美國宇航局(NASA)解釋說,左側的星系是位於雙魚座(Pisces)內的NGC 105,距離地球2.15億光年。其實它並不會撞入畫面裡它旁邊的星系,那個星系位於更遠的地方。但是從地球的視角來看,它們就會組成一個這樣的畫面。

NASA說,這和人們觀賞夜空中的星座是一個道理。從地球上看去,夜空中有著各種各樣的星座圖案,人們以為這些恆星的分布就是這樣的。其實如果我們飛到銀河系的另一端進行觀測,所看到它們組成的圖案是完全不一樣的。

天文學家觀測到了這兩個星系裡面很多精采的天文事件,像超新星爆發——恆星終結生命的一種方式;閃爍的變星——亮度呈現有規律變化的恆星等。

哈勃太空望遠鏡是NASA和歐洲太空局(ESA)合作的項目,已經出色地工作了三十多年。具體地說,它已經工作了10億多秒,拍攝了大量驚人的照片。◇

責任編輯:孫芸#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